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环卫工人自主研发太阳能清扫车致力“绿色环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4月21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王晓海 曹刚)在河北承德县经济开发区启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辆辆颜色明亮、周围贴满太阳能板的“特型车”走下了生产线。“你看,这就是最新型的第四代太阳能清扫车,除了清扫能力强外,又新增加了吸尘设备,做到了零排放、零污染。”

说着话,承德县环卫所所长、太阳能清扫车发明者王晓东走到一辆清扫车前,指着边上一个设备说:“你看,这就是吸尘罩。上边有风机,清扫的尘土被吸进去后经过过滤,气体从排气孔排出,尘土直接落在过滤网上,这样就彻底解决了清扫扬尘的问题。”

燃油机械清扫车功率大,耗油量大,遇到地不平或软的东西就吸不干净,窄小的道路清扫不到,扫完了垃圾没处倒。而太阳能清扫车采用反转电动滚刷式清扫方式,垃圾箱前置收集,反转滚刷同时完成清扫和垃圾抛接工作,每小时清扫面积30000平方米,是人工清扫的12倍,清扫率可达到95%。

“低碳又环保,这么好的清扫车会不会造价太高呢?”面对记者疑问,王晓东微微一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购买一辆燃油机械清扫车需要150万元,按每天工作6小时计算,每小时耗油15升;加之每月2000元的清扫刷费用,每辆车每个月就要花费2万元左右。一台太阳能滚刷式道路清扫车造价只需50多万元,作业时靠太阳能板发电,可谓既经济又环保。

“车身长3.2米,宽1.58米,高1.8米,体积小、操作简单、使用灵活;车身上、后、左右各装有四块太阳能板,晴天时利用太阳能供电作业,阴天时使用蓄电池,可以连续作业。”说起太阳能清扫车的特点,王晓东说的头头是道。

“县里5辆太阳能清扫车,负责清扫30万平米的区域,要是过去,至少得20多人不停的干才能完成。原来只能人工清扫的窄小巷道也可进行清扫,比用扫帚和燃油机械清扫车可节能省事多啦!”承德县驾驶太阳能道路清扫车的环卫工对记者说。

去年8月份,太阳能清扫车代表承德市参加了全省“5.18”经贸洽谈会,引起了各地市的关注。秦皇岛的一位客商看到了商机,在承德县产业园里注册了公司,专门生产太阳能清扫车。“目前,第一批车辆刚刚下线,就接到了很多地方的咨询和订购,看来这产品市场前景很广阔啊。”公司负责人说道。

“我还在琢磨着下一步把这车改成智能操作,到时候根据实际路况车辆自己就会制定相应的清扫方式。”王晓东说,他准备边实践边改进,将来要是各个城市都使用上太阳能清扫车,或许就能减少很多污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