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文涛“素描”好干部:能干事 口碑好 敢担当 守规矩

济南日报王彬 2015-04-21 09:0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压力越来越大,社会治理的形势越来越复杂,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望越来越高。那么,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干部?群众期待什么样的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又该如何要求自己?

在20日召开的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文涛用“四看一听”的标准描摹出了新时期好干部的“肖像”。

“用好了人,百姓心中亮堂,用对了人,就能在一个地区和单位树立一面旗帜……”谈起干部选拔的重要性,王文涛娓娓道来,“我也有一套标准,就是用‘四看一听’来判断干部,看到底是花言巧语,还是真正追求实在、实干、实绩。”

什么是“四看一听”?王文涛说,一看实绩。比如,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能否引来好项目、大项目,在片区拆迁、旧村改造、抓实体经济中就要看有没有实际进展和成果,要“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二看公认。干部是有口碑的,这一点百姓心中有笔账,越是到基层就越清楚干部的口碑如何。三看关键时刻表现和组织部门了解掌握的一贯表现情况。组织部门不是考试院、也不是统计局,不能单纯地以票选人,而要综合分析一名党员干部在抓重要工作、重大事情时的表现,以及平时的一贯表现。四看巡视督导和纪检监察部门掌握情况。“纪检监察部门不要到出事的时候再拿出来,平时出现不良倾向或不良问题的苗头,要及时‘咬耳朵’、‘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一听就是要听取单位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的意见。

“谁不想在一个地方把事干好?我想在济南干好,就要把班子、队伍带得能干一些……把事情做好就要让能干的人来干事。”王文涛语气诚恳地说。

能干事、口碑好、既有一贯的良好表现又能在关键时刻有担当、遵规守纪,同时又能赢得领导班子的认可和肯定——市委书记给好干部画出了这样的一幅“标准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文涛 素描 干部选拔 干部队伍建设 肖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