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济南空气质量同比改善22%,蓝天白云增加4天

大众网马俊骥 2015-04-21 09:0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记者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环境保护局了解到,2015年1-3月份,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明显,全市四项污染物综合改善率达22%,蓝天白云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济南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平均浓度为0.180mg/m3、细颗粒物(PM2.5)的平均浓度为0.093mg/m3、二氧化硫的平均浓度为0.079mg/m3、二氧化氮的平均浓度为0.056mg/m3,分别超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年度二级标准1.57倍、1.66倍、0.32倍和0.4倍。其中PM10 、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分别比我省13个二类城市平均值高4.6%、4.2%和7.2%; PM2.5比13个二类城市平均值低6.9%。

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市今年一季度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分别改善16.7%、22.5%、30.1%和15.2%,综合改善率为22.0%。改善率在全省17地市排名分别为第三、第四、第三、第三名,在13个二类城市排名分别为第三、第三、第二、第二名。

另外,第一季度济南市蓝天白云天数为30天,列全省第15名,在13个二类城市中第11名,比去年同期增加4天。

一季度济南空气质量同比改善22%,蓝天白云增加4天

济南3月空气综合改善11.9% 高新区气质最佳平阴垫底

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气质”综合改善率达11.9%,蓝天白云天数为11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天。各县(市)区排名中,高新区“气质”最佳,平阴县排名垫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蓝天白云 改善率 气质 平均浓度 二氧化硫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