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区滨海西大道瑶头段昨开始拆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安区滨海西大道瑶头段昨开始拆迁 同安区滨海西大道瑶头段昨开始拆迁 杨心亮摄

一直以来,同安进出厦门岛就依托着同集路,去年底,白云大道A标段(禾山段)和厦安高速凤南落地的通车,让同安西部交通一下子活络起来。作为省市级重点工程的同安滨海西大道,是同安另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其可实现同安新城与老城的无缝连接,实现区域带动,让老城新城协同发展,让同安人居环境更加优越。这条路,还是同安连接岛内的快速路,其贯通将大为缓解同集路等的交通压力,工程进度也为众多市民所关心。

4月20日,滨海西大道建设现场传来喜讯,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在瑶头村众多村民的配合下,拆迁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多栋需拆迁的房屋顺利开拆。滨海西大道建设终于实现了实质性的进展,而其建成通车也将让同安生活区渐入佳境。

滨海西大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昨日上午9点,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在滨海西大道(新G324线—现状G324线)标段瑶头村拆除现场,可谓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看到,伴随着大型钩机的阵阵轰鸣声,一栋四层高楼房应声倒下,扬起阵阵尘土。随即,施工人员拿着大锤、液压剪等工具进场施工,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而在道路的另外一侧,作为配套工程的村民安置房工地也已经完成了地基施工部分,滨海西大道中洲岛土方挖掘也已进入扫尾阶段。

“今天会完成7栋的拆除工作,此前我们已经陆续拆除了含非住宅十来栋了,此外中洲岛进展更快,土方施工已接近尾声”。同安区祥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这两天天公不作美,沿海地区刮起大风又大幅降温,但是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他们一大早就到现场监督拆迁公司施工。

厦门众城新景土地房屋征迁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经理陈志强介绍说,滨海西大道(新G324线—现状G324线)路桥段主线共需拆迁住宅28栋,现已签订征收协议的有24栋,作为滨海西大道通车最后关键节点——瑶头村路段实施拆迁动工及道路施工建设,预示着这条连接厦门岛和同安区的重要通道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的冲刺阶段,通车指日可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对剩余房屋征收户履行法律程序,同时进行进一步的动迁工作,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确保滨海西大道工程建设如期推进。

依托“一线工作法” 推进工程新进度

记者看到,同安党员干部在滨海西大道瑶头段征拆工作,正与拆除公司负责人协商,要求确保拆迁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这边机械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拆除操作,那边街道领导又马不停蹄地与村民沟通交流开了。“老兄,临时过渡的住所有着落了吗?东西开始搬了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房子按预定时间交拆有问题吗?”街道领导关切地询问着村民。“有着落了,家里东西也实在多,已经开始搬两三天了。在过两三天应该就可以拆了!”村民答道。

据悉,为加快推进祥平街道辖区内的重点项目,街道摸索出的“一线工作法”,即领导指导在一线,干部工作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能力锤炼在一线,经验推广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这样一来,征地拆迁的政策讲透了说明了,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就少了也弱了,项目推进自然就顺了快了。”街道领导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在同安区党员干部全力加快推进滨海西大道征地拆迁安置工作,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涉及瑶头、卿朴两村征拆,中洲岛需拆迁253户,目前已全部拆除,土方挖掘也已接近尾声。路桥段主线共需拆迁住宅28栋,非住宅8户,目前已签订征迁协议的24栋已完全拆除19栋,非住宅8户也已配合拆除。主干线北侧半幅可交地进行路面施工。

古城新城协同发展迎来契机

滨海西大道是省市重点工程,这个与同集路平行的交通“主动脉”,是串联起同安老城和新城,是同安连接岛内的快速通道,让同安融入厦门半小时经济生活圈。随着,节点一个个突破,滨海西大道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悉,目前滨海西大道其他标段已全部通车,只剩滨海西大道(G324线复线——现状G324线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9049万元,其中主车道瑶头到旧324国道线全长2.35公里,瑶江支线长813米。道路南北走向,规划为双向六车道,道路红线宽度42米,最宽处甚至达到100米,是同安第一条融合景观和交通功能的道路,堪称同安“环岛路”。

一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滨海西大道的通车后,同安老城到同安新城只需10分钟,同安新城、老城的协同发展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作为同安进岛的第二通道,可以缓解同集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将大大缩短同安进岛的时间,同安城区居民进岛将可节省20分钟,从同安城区开车进岛只要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

(通讯员:杨心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