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市5746人被扣失信分 公职人员占四成多(图)

广西新闻网黄婧 2015-04-20 13:5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范围会扩大?

失信惩戒或延伸至中区直单位

“继续严抓失信,还要扩大惩戒实施范围。”据南宁市人社局副调研员苏金锐介绍,南宁市今年共向市纪委、市信用办、市公安局等23个单位收集到有失信行为的市管干部一批,待报市委审批后将尽快按扣分值多少采取相应惩戒措施。同时,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不要擅离职守、上班迟到早退、推脱任务、工作不力,一旦形成失信记录,将受到惩戒。

下一步,南宁市人社局还将对存在失信扣分的市管干部、一般公职人员、一般社会人员或其他人员,继续实施失信惩戒规定。与此同时,南宁市还将进一步延伸失信惩戒实施范围。

首先是延伸到在南宁市发生失信扣分的中区直单位及市外单位公职人员。建立告知制度,对中区直单位的当事人,以市信用办的名义分层次、分阶段将失信扣分情况告知当事人、当事人所在单位党组,如是厅局级领导达到一定分值告知自治区纪委;对其他地市的当事人,由信用办统计,分层次定期告知当事人以及当事人所在单位。

同时,建议区直单位也按照南宁市做法,对达到一定失信分值的人员,不予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试,不予录用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予调入区直单位工作。其他领域也要实施失信惩戒管理。如工商领域对个体工商户的管理,食药监领域对医药企业的管理等。

失信惩戒带来了哪些变化

南宁实施失信惩戒一年来,从统计的数据来看,交通领域的违法行为比较多,约占失信记录的96%。

●轻微失信行为中,主要有机动车违停、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等;

●较重失信行为中,主要有机动车逆行、超速行驶等;

●严重失信行为中,有无证驾驶、酒驾等。

而将不文明行为列入信用管理一年后,交通方面,南宁市机动车违法违规率降低了14.7%,各类交通事故降低了9.06%,路口通过效率提高了9.7%。

●截至今年4月3日,南宁市交警部门共向信用办提供了约47万条涉及信用惩戒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组织学习教育,增强电动车驾驶员文明交通意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