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昆高铁跑出330公里:贵阳至凯里用时仅32分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沪昆高铁跑出330公里:贵阳至凯里用时仅32分钟

“黄大夫”参加贵长客专联调联试 吴吉斌 吴如雄

本报讯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谐号”CRH380AJ—0202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简称动检车,俗称“黄大夫”)首次在沪昆高铁贵长客专以时速330公里试跑,这是本次联调联试的最高速度,也是迄今为止贵州高铁最高试验速度。贵阳北至凯里南全程用时仅32分钟。

当日,“黄大夫”检测试验区间为贵长客专贵阳北——凯里南,全长约100余公里。下午4:00,“黄大夫”从贵阳北站出发,经启动提速,10多分钟内,速度从几公里飙升至330公里,沿途的贵阳东、贵定北两个高铁站一晃而过,下午4:32分,抵达凯里南。

昨日的检测试验在贵阳北——凯里南实施了两个来回,每个来回的最高时速均为330公里,单程运行时间32分钟,比目前贵阳到凯里最快的普速列车(2小时18分)足足快了1小时46分钟(106分钟)。

据了解,在试跑过程中,并非全程都是时速330公里。动检车会根据路况相应调整速度。

据了解,时速330公里提速试验是本次联调联试的最高速度,也是迄今为止贵州高铁最高试验速度,比去年贵广高铁的最高试验速度(275公里)提高了55公里。

(本报记者 曾秦)

■链接

为加快调试 “黄大夫”有了帮手

本报讯为加快贵长客专贵州段联调联试速度,中国铁路总公司派遣的CRH2C—2068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动检车)已于4月13日傍晚从福州开抵贵阳北动车所。

该车曾参加过武广高铁的联调联试。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辅助“黄大夫”在贵长客专做250公里及以下速度级别的低速试验,分担“黄大夫”的检测压力,以加快试验速度。

目前,动车所工作人员已对该车全面维护保养,近期将上线“体检”。

(本报记者 曾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贵阳北站 黄大夫 体检 长客 联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