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鹏半岛:最美侏罗纪海岸 学者推断古深圳曾是恐龙故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鹏半岛:最美侏罗纪海岸 学者推断古深圳曾是恐龙故乡

深圳的排牙山山势险峻,山顶的岩石像牙齿一样,是典型的火山岩浆喷发分层堆积而成。

“深圳第一花(Williamsoniella)”一经确认,立即引起了国际科学界、地质古生物学界的广泛关注。国内外知名科学家纷至沓来。随后又有中法多位资深学者参与鉴定研究。他们结合广东金鸡组剖面底部煤系属晚三叠纪至早侏罗世沉积的研究结果,推断这朵“花”的年龄为2亿岁,按确凿科学依据,“深圳第一花”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早、品相最完美的植物花朵化石。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资深教授弗郎西斯·胡博(Francis Hube)先生在深入鉴赏考察后论述:“深圳花化石,在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都会是镇馆之宝!”

随着国内外科学家对“深圳第一花”的认定,众多科学家亲临现场考察,他们考察发现,深圳大鹏半岛,尤其是水头沙英管岭海岸、东西涌海岸线具有非常典型和完美的火山地质构造特征,其广泛分布的火山穹丘、火山锥、古火山口、火山石泡流纹岩等,像一本可读的天书,真实记录下了我国东南沿海中生代火山活动演化的历史。正是古深圳火山猛烈喷发,抬升起了梧桐山、七娘山等高山。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