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坐果时间遭遇冷雨天气 今年深圳的芒果树难见几只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芒果大幅减产的主要原因是,坐果时间遭遇冷雨天气。另外还有一个次要原因就是,去年芒果树大量挂果,今年要调整。

据南山区西丽果场研发部的专家介绍,在深圳芒果树开花坐果有两个梯次,早的一般在春节前,晚的要在3月中旬。今年这两批芒果树全赶上冷雨天气,开花没有授粉,自然不能坐果。

早开花的芒果树遇上今年春节前的冷天气。2月4日到17日,深圳的冷空气较频繁,最低气温11℃左右,平均气温15℃。还有两天左右小雨天气。

3月25日前后,深圳又连续出现3到5天的倒春寒天气,阴雨连绵。期间,晚开花的芒果树与早开花的荔枝树一起遭灾,花开得密密匝匝,授粉几率却大大降低。(记者郑恺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芒果树 嫩枝 授粉 平均气温 最低气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