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禁售活禽新政实施半个多月 市场外围“走鬼”偷卖活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湖布心市场:

未出售活禽,未摆放冷冻设备

在罗湖区布心市场家禽销售档口,摆放着许多鸡笼,但笼子里空空如也。市场里有8个摊位,其中有4个档口没有营业。目前该市场的档位没有完成升级改造,这些摊档也没有摆放冰箱等冷冻设备,档主们将宰杀好的鸡鸭肉摆放在档口处,不时引来苍蝇。

“这些鸡都是拿货后找人加工宰杀的,之前都是生生猛猛的,一斤22元”,一名女档主说。据她介绍,她在市场里售卖鸡肉已经有十多年,但是生意难以维持,尤其是今年春节活禽摊档休市期间,不仅没有营业收入,还要缴付租金。“以前我们有十多个摊位,现在剩下8个摊位,其中有4个摊位都不做了。”女档主告诉记者。

禁售活禽政策实施后,档主们接到了档口升级改造的通知。“以后有冰箱给鸡肉保鲜,但不知什么时候会有。”在档口未完成升级改造之前,档主们担心宰杀的鸡肉会变质,所以在拿货时也进行缩减。“一天大约卖十多只鸡,现在还没有保鲜设备,我们也不敢多拿货,够卖就好。”该档主告诉记者。

有档主表示禁售活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希望政府有所补贴。而消费者关心的更多是生鲜鸡的安全问题,希望能够在食品源头加强监管,让市民吃上放心的鸡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走鬼 活鸡 半个多 档口 生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