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手妈妈”新选择:公立医院生孩子 民营机构坐月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营医院坐月子”流行起来

在市人民医院生完孩子后,市民张小姐就到罗湖区的一家民营医院开设的月子中心坐月子。每天,护士会协助照顾小孩,而张小姐可以到医院开设的产后修复中心进行按摩等疗程。“这些都是在公立医院所无法享受到的服务。民营医院开设的月子中心不仅有细致周到的服务,且因为有医院做后盾,可以放心坐月子。”张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喜欢“公立医院生孩子,民营机构坐月子”的模式,有些民营机构的月子中心、产科甚至出现床位紧张的情况。张小姐说,预定月子中心的客人太多,她“差点就住不上月子房”。在此次坐月子过程中,张小姐惊讶于民营医院服务技术等方面的发展。

著名民营机构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总经理张艳红告诉记者,近几年,他们医院产房和月子中心确实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深圳的社会办医在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的“野蛮生长”后,一些医院已经在公立医院的缝隙中找到了走出一条发展之路。

据资料显示,深圳民营医院门诊服务量所占比例高,2012年民营医院住院服务量为全市医院的21%,是全国比例的2倍。再次,深圳民营医院住院服务量比例高,2012年民营医院住院服务量为全市医院的16.9%,高出全国这一比例的3倍多。

社会办医填补公立空白和不足

部分深圳社会办医为何能获得较好的发展?

“定位清晰是社会办医首要解决的问题。”张艳红说。近年来,深圳市鼓励社会办医向专科、特需和高端服务方向发展。

2005年,远东妇儿科医院从年轻的人潮中看到了未来的医疗市场。“深圳的年轻人多,女性多于男性,未来将会出现生育高峰,而妇儿专科则是热点。”在公立医院,张艳红看到了产妇的尴尬和无助,“床位严重不足,有的产妇甚至只能睡在过道,女人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居然在过道度过。”张艳红察觉到,不少产妇是有高端需求的,公立医院的VIP产房供不应求,但公立医院因为其公立性质,无法设置更多的VIP产房。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