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美女的街头就有蹲守的拍客 揭秘重庆街拍达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有美女的街头就有蹲守的拍客 揭秘重庆街拍达人

16日,江北区北城天街,摄影师“疯小摄”街拍逛街美女。

有美女的街头就有蹲守的拍客 揭秘重庆街拍达人

街拍爱好者“简爱”约好友在步行街街拍。

有美女的街头就有蹲守的拍客 揭秘重庆街拍达人

街拍摄影师唐波引导对方摆造型。

有美女的街头就有蹲守的拍客 揭秘重庆街拍达人

街拍摄影师任可拍摄的重庆街头美女。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摄

阳光灿烂的春季,重庆美女出没的街头,从来就不缺养眼的看点。在江北北城天街、渝中解放碑或是南坪万达广场,你是否留意到一群扛着相机,长期在街头“蹲守”的人。他们常穿梭在繁华街区,目光锁定人群中的潮男潮女,只要目标人物一出现,他们便会捕捉下这座城市里养眼的时尚元素。

这群人,不是狗仔,不是时装摄影师,他们是街拍达人。他们的镜头里,几乎没有熟悉的面孔,大多数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昨日午后,雨后的北城天街,一抹柔和的阳光洒下,重庆美女们开始出没在街头。

街拍达人上街拍摄美女

中午12点,一群扛着“长枪短炮”的人陆陆续续出现在北城天街,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手中拎着清一色的单反相机,选择好拍摄角度,开始蹲点。

“每个周末,只要天气好,每天都有十多个人在这里拍。”街拍爱好者唐波准时出现在北城天街的星巴克咖啡馆附近,这里是他长期蹲点的地方。唐波说完,便快步追上前方一名衣着时尚的年轻女孩,一番交谈,女孩摘下墨镜,摆了个美美的姿势,前后不到1分钟,当天的第一个街拍美女进入唐波的镜头。

“并非每一次拍摄都这么顺利。”唐波说,找到拍摄对象后,“目标”是否同意让你拍,几率基本上一半对一半,“现在,街拍者一般都会征得对方同意后,才进行拍摄,这样避免纠纷和矛盾”。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唐波以极快的速度搜索着拍摄目标。“这个女孩不高,但气质不错,搭配的墨镜是今年的爆款。”“这对情侣穿搭都不错,可惜塑料口袋有些煞风景。”“绿衣服的女孩挎的香奈儿包是真的,旁边那款LV就不对版了,高仿。”……唐波说,时间久了,阅美无数的街拍者,大多都具备这样的“火眼金睛”。

据了解,重庆的街拍者有两类,一类是唐波这样的在影楼或摄影工作室工作的专业人士,街拍是他们的工作,也是喜好。另一类则是纯粹的爱好者,猫在街头捕捉美的元素,只是他们的兴趣。

用镜头纪录下重庆时尚

从早期在解放碑蹲点,到现在在北城天街等地不定期流动拍摄,唐波从事街拍已有5年多时间。只要没有特殊情况,阳光灿烂的午后或周末,就是他街拍的时间,拍完继续回摄影工作室上班。晚上的休息时间,他会把当天的街拍图片整理出来,稍作修饰,用QQ、微信等发送给拍摄对象,一来二去,很多街拍对象都成了他的朋友。

“过去,解放碑大型商场最集中,大牌也多,是重庆帅哥美女的集中地,随便一抓就是一把。这几年,大型商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分散,HM、Zara等品牌进驻后,江北、南坪等地也成了潮人的出没地。”唐波说。

街拍者们最心仪的对象是哪些人?如果你认为仅是颜值高,那就错了。几名资深街拍者一致认为,气质和服饰搭配才是他们最看重的元素。“有的女孩光看脸不算美女,但很有气质,穿出个性的人,绝对是街头的一抹亮色。”

目前,重庆最火的街拍地,是江北的北城天街。偶尔,也会有街拍者周末去大学城采风。“在繁华的步行街,我们的镜头能随时拍到衣着时尚、出彩的美女,但大学城的风格完全不同,那里的美绽放着青春的气息。”从事街拍前,33岁的任可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职工,因为迷上街拍,他转行做了一名职业摄影师,除了摄影棚里的工作,街拍是他最大的爱好。

其实,不少街拍者自己就是不折不扣的潮人。“自己要有时尚触觉,才能捕捉到街头最时尚的元素。”唐波说,他平时会看一些时尚杂志,通过网络了解国内外最新的服饰潮流。从几年前风靡一时的黑丝袜,到现在街头最流行的混搭风、欧美风和女神范,街拍者们用镜头纪录着重庆街头的时尚。

尊重被拍者是他们的规矩

街拍业余爱好者顾玮,在事业单位工作,最近两年,每逢天气好的周末,他便会扛起相机在北城天街或解放碑待上两个小时。“我和女朋友上街,也曾被街拍。”顾玮觉得街拍时间久了,零零碎碎的镜头串连起来,就像在拍一部城市的纪实片,记录街头的变迁也是一种生活。

除了潮男潮女,轨道交通、重庆夜景、八一路的好吃街等,都是街拍者们最喜欢的画面。

昨天午后,一个穿着嫩绿色透明休闲装的高挑女孩迎着顾玮走来。顾玮说,今春很流行这样的搭配。女孩意识到了镜头的存在,加快脚步低头走过。

“美女们大多很配合,但用眼神秒杀你的人也不少。”顾玮说,碰一鼻子灰的情况常有,对于被拍摄者们这样的反应,他们其实挺理解,耐心沟通后,误会一般都能化解。

有时,他们也会碰到一些着装、气质都不错的女孩,发现有街拍者后,大大方方地走入镜头,偶尔还会摆几个pose,“重庆女孩嘛,胆子大、豪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拍客 街拍 北城天街 LV 有气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