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重庆春交会闭幕 四天共成交11275套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重庆春交会闭幕 四天共成交11275套房

▲房交会人气火爆 重庆晚报记者 毕克勤 摄

2015重庆春交会闭幕 四天共成交11275套房

重庆晚报讯为期4天的2015春季房交会昨日闭幕,在楼市新政等多重利好刺激下,房交会期间主城楼市成交出现井喷,4天共成交各类房屋11275套,与去年春交会相比增加284.9%,建筑面积91.09万平方米,增加255.5%,成交金额58.65亿元,增加223.3%。

在成交房屋中,商品住房成交3467套,与去年春交会相比增加122.5%,建筑面积33.25万平方米,增加112.6%。

商品非住宅成交建筑面积29.98万平方米,与去年春交会相比增加598.1%,成交金额23.30亿元,增加461.2%。

二手住房成交2277套,与去年春交会相比增加298.1%,建筑面积20.75万平米,增加316.4%,成交金额8.64亿元,增加305.2%;二手非住宅863套,与去年春交会相比增加1207.6%,建筑面积6.95万平米,增加1657.6%,成交金额4.14亿元,增加1841.6%。

新政刺激信心增 楼市成交现井喷

楼市新政发布刚过半月,重庆房交会登场。从房交会现场和成交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在企稳后明显回升,成交量大幅攀升,显示房地产各方的市场信心正逐步增强。

人气明显恢复

今年3月起,主城楼市出现了企稳的势头,看房人气明显增加,成交量逐渐回升。

市房协负责人表示,4月1日实施的楼市新政,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加上本地银行在房交会上房贷利率下浮10%、交易登记费全免等多项优惠政策,让蛰伏已久的需求集中爆发。随着继续降息降准的预期,预计二季度主城楼市将维持继续回升势头。

成交量出现井喷

“央行连续大手笔,抄底买房正当时,”在这样的心理暗示下,购房者主动入市意愿大增,导致此次房交会期间成交量出现井喷。成交数据显示,主城楼市已经走出低谷。

房交会期间,主城共有161个项目参展,提供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755万平方米,共计64652套;提供可交易非住宅面积207.8万平方米。龙湖、金科等巨头都推出了力度较大的优惠举措。

改需跑步入场

从近期开盘情况看,低总价的刚需小户依然是引领市场的主流产品,此外,便捷的轨道交通,名校的教育资源,也成为刚需购房者选房的主要理由。

同时,楼市新政导致改善性需求客户由观望转为积极出手。网上调查显示,改需占总市场的比重比去年秋交会翻了1倍以上,导致目前大户型和高端住宅销售明显好转。

商业地产贡献最大

一向以住宅地产为主的房交会,商业地产的比重逐渐增加。据组委会统计,本届房交会提供可交易非住宅面积为207.8万平方米,为历届房交会之最。最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商业地产的价格也回归理性,不少商铺价格低至五折,部分商业地产价格甚至逼近住宅。

从成交增长的结构看,商业地产贡献最大。

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房交会 楼市 均价 卖房 建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