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民办校小升初面试五一启幕 看清各校招生简章

华西都市报张菲菲 2015-04-20 09:44: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实外西区和石室外语 面谈将持续30天

随着成都20所民办初中学校小升初招生简章的公布,各校的招生人数、面试时间和面试方式也都渐渐清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的学校面试时间只有2天或3天,有的学校则将持续一个月。

因各校的面试时间不同,需要携带的资料也不同,请家长们一定要看清楚各校的招生简章,以免错过面试时间。

外地生测试 “五一”假期扎堆

按照成都市教育局的规定,今年成都各民办校小升初外地生自主招生时间不得早于“五一”假期,因此,几乎所有学校的外地生测试时间都集中在五一假期。20所民办学校在3天内举行完面谈测试,时间不“撞车”肯定是不可能的。往年,各民办校的测试时间就经常在“五一”假期撞车,比如,通常在5月1日上午测试的就有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西川中学、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

今年,根据各校公布的招生简章,西川中学的外地生测试将在5月1日上午9点开始,七中实验的外地生面试时间定于5月1日上午8点。而成外公布的时间为5月1日-3日,嘉祥暂未公布面试时间。为了不跟几大顶尖名校“撞车”,不少学校都尚未公布面试时间,或者还配备了“预案”,往后延长面试时间。

测试时间 短的3天长的30天

相对于外地生测试时间的集中,今年成都的本地生小升初测试时间就长短不一了,短的只有2天、3天,长的有15天,甚至有的将持续30天。

测试时间集中在两三天的学校包括: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本地生测试时间为5月30-31日;成外本地生测试时间为5月29日-31日;盐道街外语学校本地生测试时间为5月30日-6月25日;实外西区和石室外语这两所学校,是这些学校中本地生面试持续时间最长的两所学校,均为5月30日-6月30日,时间持续约1个月。

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测试时间的不一跟“面谈”的方式有关,以往的测试一套题考所有人,半天就能组织完,今年因为是面试,学生要一个个的来或者一组一组来,学校需要较长的时间组织。

面谈内容 既考学生又考家长

在各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中,不难看出,有些学校的小升初面试,不仅要面试学生,还要面试家长。

比如,实外西区规定,在面谈学生需要自备的材料中,除了基本的素质报告、学业成绩证明、特长生证书外,还需要“家庭状况资料”。而在此前记者对该校的相关负责人的采访中,该校也表示,需要学生提交一张全家福,借此了解学生的家庭氛围以及父母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

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实验中学的招生方案中,也明确提出,学生面试完后,该校还将成立家校面谈小组,学校行政干部将对家长分批进行面谈。

必备资料 请家长看清招生简章

因各校面谈方式不同,所以需要准备的材料也不一样。有些学校需要家长携带相应的自我介绍资料,而有的学校可能要求在资格审核阶段就必须提交这些资料。因此,家长们请看清楚学生所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仔细准备资料。

例如,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在面谈时,需要学生手写一份自荐信,自荐信的内容须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就读学校、获奖情况、学习能力、个性特长等。而在需要携带的资料方面,除了常规的获奖证书、综合素质手册外,还需要六年级的语文、数学的作业本和六年级语文、数学试卷。而同样要求学生带作业本和试卷的学校不在少数,比如西川中学、石室佳兴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