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化成都 去年18指标中7指标达国际化城市标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市品质

2014年城市品质领域实现程度为73.3%,比上年上升2.3个百分点。

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中心城区)

每人37.8平方米

2014年成都市住房建筑面积为37.8平方米/人,对照国际化城市标准,实现程度为100%。

另外,2014年初步测算成都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39.0%,对照国际化城市标准,实现程度为78.0%。

对比北上广

成都还有较大差距

2010年住建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重庆,被确定为国家五大中心城市。与国内五个中心城市相比,成都市在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力、开放合作环境和城市品质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

与国内五个中心城市相比,2014年成都经济总量处于末位。虽然近年来成都市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2014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1%)比上年提高了0.8个百分点。但受成都所处发展阶段影响,仍低于五个中心城市平均水平(60.7%)。

在国际化水平的四大领域中,国际影响力领域的实现程度最低,为63.8%,说明成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实力还不够强。

2014年成都市民航货运量仅为上海的7.6%,北京的18.9%;成都市轨道交通客运比重(11.4%),低于北京(62.9%)、上海(41.8%)、广州(2013年为30.3%)。

加快国际化

成都有五大着力点

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成都市要在增强经济实力、壮大现代服务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及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等方面取得突破。

其中,壮大现代服务业方面,突出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电子商务、养老健康服务业。吸引国外金融机构进驻成都,合力构建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着力打造国际旅游都市。科技创新方面,成都将力争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方面,一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二是提高引资质量。三是用好高端会展平台。四是高质量“走出去”。综合交通体系方面,成都将加快新机场建设,真正把成都的经济流量变为“留量”。成都商报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