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城关区各族各界人士学习交流《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

中国西藏新闻网次仁央宗 2015-04-20 09:2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讯(记者次仁央宗)4月18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各族各界人士学习交流《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拉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索朗次仁,市委外宣局局长拉珍,及各族各界代表2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针对《白皮书》的内容,对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进行交流、讨论、忆苦思甜,代表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先后发言,谈谈如今西藏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感想,说说自己生活中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周边的巨大发展。

来自策门林社区居委会群众代表赤来在会上发言,他说,如今,西藏在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获得了惊人的发展,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西藏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以旅游业、藏医药、民族手工业、特色农牧业、绿色食(饮)品等为代表的西藏特色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西藏民生改善的幅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发展的成果。目前,整个西藏正在加速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济、户有所居、学有所教”的民生目标。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已经建立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居民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障在政策层面上实现了全民覆盖。此外一系列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举措正在不断出台,各种便民桥、乡村公路、供暖、拉萨蔬菜便民直通车,雪域高原各族人民的“幸福指数”将继续提高。

原城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达瓦次仁发言说,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干部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中央持续加大反腐力度,关注社会民生改善,心里十分欣慰。我们坚信,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富裕和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