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业内预计今年冬虫夏草价格稳中有跌

新华社黄兴 2015-04-20 09:2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4月18日电(记者黄兴)素有“软黄金”之称的冬虫夏草,最近两年来市场“波澜不惊”,价格也有所下降。针对市场预期,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冬虫夏草价格将基本稳定并有所下调。

眼下的西藏冬虫夏草市场,延续了去年的市场态势,仍处于较平淡状态。记者近日在聚集了大量虫草商行的拉萨市宇拓路采访发现,虫草价格和年前基本持平,一些商铺对中小规格虫草还有促销活动,小草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副秘书长赵建平表示,去年西藏虫草产量较上年锐减,依据虫草产量“大小年”的规律,预料今年西藏虫草产量不会低于去年,加之目前市场仍具有一定存货,从市场供应看今年虫草供应量较为充足,而需求并未明显增长,多是自用型消费,预计消费需求不会超过去年,这种供求关系使得今年虫草的价格将大体稳定、稳中有降。

据赵建平介绍,目前四川、西藏林芝等低海拔地区的虫草已经上市,但对市场影响不大。西藏那曲等高品质虫草产地下月底即将开始采挖虫草,到六七月份那曲虫草将批量上市,所以目前拉萨等地的虫草商户正急于出手存货,从而导致中小规格的虫草价格较春节前有小幅回落。

经营虫草生意的藏善堂总经理窦联庆也表示,预料今年冬虫夏草市场行情会出现稳中有跌的状态,去年以来,国内虫草含片销售不佳,从而使得虫草含片生产企业对原草需求量下降,进而导致中小规格虫草销售量降低,价格下滑。另一方面,虫草含片需求下降,导致原本流向虫草含片生产企业的中小规格虫草再次以原草方式进入市场,造成货源充足,价格也或将走跌。

窦联庆表示,今年的虫草市场整体将呈大体平稳运行的趋势,价格出现深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冬虫夏草是海拔3000至5000米高原的特有产物,是一种名贵滋补中药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