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首批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授牌

云南日报李海球 2015-04-20 09:1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我省首批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评选揭晓。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为弥勒协兴科技有限公司等86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授牌。

据介绍,此次授牌的单位既有国有企事业单位,也有民营经济组织;设站专家既有省内相关领域高端人才,也有省外知名专家,涵盖工业、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

在县乡设立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省委、省政府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促进产学研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升基层发展能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去年1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从2014年到2020年,支持每个县建立2至3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省财政按照每个工作站每年10万元的标准,连续3年给予工作经费支持。设站单位所在地政府需无偿配套相应的工作场地,同时遴选有培养潜力的专业技术人员进站兼职服务。对工作站科研成果实现就地转化的,成果所得收益按不少于90%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专家在基层领衔创办科技型企业的,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最高可按不少于70%的比例折算为技术股份由科技人员持有。

今后,我省将按照《云南省设立专家基层工作站实施办法》,每年组织开展一次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的申报评选工作,并围绕设站单位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目标确定的任务,定期对工作站进行考核评估。

记者 李海球(云南日报)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