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辣木产业竞争升级 自主知识产权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云南网罗浩 2015-04-20 09:1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辣木产业竞争升级 自主知识产权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多项发明专利申请受理

云南网讯(记者罗浩)云南辣木产业竞争升级,自主知识产权已成为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记者4月19日获悉,云南三高辣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发明专利的申请,让自主知识产权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最终形成知识产权创新驱动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模式。

近来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作为全球的一个重要经济引擎,知识产权在促进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以及文化繁荣等方面越来越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据介绍,自去年8月以来,云南辣木产业迅猛发展,现云南全省辣木种植面积近10万亩,生产企业100余家,行业发展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不够,产品研发能力较弱,产品生产缺乏创新,跟风现象严重。

辣木产业创新驱动带动产业发展,已是一种必然。目前,对辣木的研发达四年之久的云南三高辣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推出辣木叶片、辣木普洱茶等系列拳头产品,市场广泛接受,并获得了业界品牌影响力,领跑云南辣木产业发展方向。

云南三高辣木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如何让创新更具竞争性、合作性和全球性,并能培育新的以科技为基础的产品,是今后云南辣木这个新兴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无法回避的事实。

据介绍,截至目前,云南三高辣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专利申请受理。该公司申请的专利分别为“辣木的普洱养生茶及制备方法”、“鲜嫩辣木叶护肤品及其制备方法”、“方便储运的鲜嫩辣木叶的加工方法”,“口感好、营养好的辣木养生面条及制备方法”、“分期采摘加工辣木产品的方法和应用”等。其中三高辣木叶片已细化使用人群,涵盖中老年、女士、儿童、运动员、上班族等。

“云南三高辣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以独特的工艺技术运用于辣木产品的创新发展中,为其走向品牌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云南省知识产权领域权威人士表示,云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日益增强,专利申请数量越来越多。辣木产业要得以可持续发展,需要企业用更多的知识产权维护核心竞争力。

云南三高辣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肖娥表示,辣木产业竞争日益激烈,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生活方式,公司在营销模式上节约成本,让利消费者,将产品价格维持在同行业三分之一的水平上,并推出了无偿健康咨询这一独创的售后服务,真正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据她介绍,辣木叶作为改善健康的新资源食品,公司在科学运用、保护授权专利提高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在辣木叶选料的安全性和高效性上严格把关。为此,公司在种植地的选择、栽培管理、原料晾晒时间和方法上,以及采收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有机食品的标准来执行。目前,三高辣木公司的辣木生产原料,都是根据农产品检测中心的合格检测结果来组织生产,若不达标,则坚决不予投料生产。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