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加快项目建设 壮大县域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俊明:加快项目建设 壮大县域经济

图为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在灵丘县东河南镇燕家湾村调研农资储备情况。(李冬宾 摄)

日前,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率市发改委、国土局、农委、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赴灵丘县调研,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是日,李俊明一行先后来到灵丘县东河南镇燕家湾村、农业科技园区、绿海金秋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平型关广场和四海物流广场建设工地、车河社区有机农业建设项目、独峪乡山煤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调研。“一共有多少个品种?价格怎么样?储量多少?去年收成咋样?”李俊明走进东河南镇燕家湾村丰收农资店,详细询问了解农资储备和销售情况,并与正在购买种子和化肥的农民亲切攀谈,他说,农资价格、质量直接关系到农民的收入,一定要严格把好种子、化肥等农资质量关,搞好农资调配,加强售后服务,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资价格稳定、货源充沛,满足春播生产需要,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位于农业科技园区的润生生物材料基地项目总投资4.99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99亿元,上缴税费7600多万元。去年实施的一期工程,建成了牛血清加工车间,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李俊明实地察看了牛血清加工生产的各个环节,了解了其生产工艺及市场状况,当得知目前该企业生产的牛血清的市场份额已占到全国的20%时非常高兴,他希望企业加快建设步伐,抓紧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扩大规模,赢得更多的市场话语权,同时也希望能因此引进上游生物制药企业入驻灵丘。独峪乡山煤光伏发电项目与矿山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整合,同步实施生态建设和光伏发电项目。李俊明现场了解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后,要求灵丘县统一规划,多种经营,合理利用土地,打造光伏发电基地。平型关广场建设项目集购物、商务、金融、休闲于一体,总投资4.5亿元。四海物流广场项目总投资4.3亿元,是以仓储物流、商品批发零售集散中心为主导的全业态城市综合体。李俊明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后,要求超前谋划,将物流中心和电子商务有机地结合起来,赋予传统商业鲜活的生命力,从而更好地提升县城品位,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集果蔬种植、终端配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绿海金秋有机蔬菜生产基地项目,现已建成现代新型农业种植及示范鸟巢式智能温室3栋、蔬菜种植与观光住宿一体的智能温室90栋、隧道式温室1套。李俊明实地察看了智能温室、了解了有机作物的认证等相关事宜后,希望项目尽快见效,带动全县有机农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木结构的体验式农庄、上下两层的安置房、凉亭、石道、小桥、天然气集中供热、污水集中处理……去年开始实施的车河社区有机农业建设项目已初具端倪,完成投资1.3亿元。“我做梦也没想到会住上这样好的房子,一家人赚的钱也比以前多了很多”,曾草玉是去年底第一批入住安置房的村民,说话间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笑容。李俊明走进她家,察看了户型及整体布局,并坐在沙发上和她唠起搬新家的感受。李俊明对项目的运营模式很是赞赏,希望这种集种、养、加工及服务于一体的基地模式能给农村整体改造带来更多的启示,对企业提出的天然气价格问题,李俊明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调研中,李俊明对各大项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极为关心,要求灵丘县和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宽松的环境。(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