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年米轨小火车五一开行 乘敞篷火车看建水古城

云南网 2015-04-20 09:0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年米轨小火车五一开行 乘敞篷火车看建水古城

一路美景

一路美景穿越百年

初期每天开行2对 票价目前未定

从建水古城东站出发,全长13公里,设临安、双龙桥、乡会桥和团山4个站点,车程大约1个多小时。

以小编组、慢速度的开行方式,将分布在铁路沿线的古村落、古建筑和古桥连接起来。

沿线有许多中法合璧的建筑,随着时光的流淌,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毁损,而为配合此次建水古城小火车的开通运营,昆明铁路局和当地相关部门按照文物修缮的办法对其进行维修。即便是要新建的双龙桥和团山(民安桥)站点,也尽量利用百年铁路元素进行建设,使站点、线路和观光列车与“泸江烟柳”融为一体,让游客穿越在百年的时光里。

记者体验

缓慢的火车 复古的景色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和少部分市民先行体验了一把颇具文艺范儿的米轨小火车之旅。

通常情况下,游客可从建水的“临安站”上车。站台上,可爱的米轨小火车正静静等待着乘客们的到来。小火车头尾挂的车厢都是花车。铁制的栏杆围绕四周,中间是背靠背的两排木头座椅。坐在座椅上,可以无障碍地观光和拍照。走进普通车车厢,通体都是木头制作的物件,木天花板、木车厢墙面、木地板、木桌椅和木窗框。座椅类似普通列车的硬座,中间走道两边各坐两人。木质的窗子加上复古风格的壁灯和不停摇头的电风扇,顿时让人有一种重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感觉。

上午9点11分,小火车启程。从临安站出来,小火车就从民居旁穿过,两边的人纷纷放下手上的活跑到路边来看小火车,还有一些摄影爱好者蹲守在米轨经过的路边等待拍摄。

9点31分,小火车到达双龙桥站。与北京颐和园十七拱桥相媲美的双龙桥本身就是景点之一,加上双龙桥沿线也是建水“泸江烟柳”盛景中最为浪漫俏丽的一段,泸江两岸铺满了草坪,河畔柳树成荫,一年四季鲜花不断,美不胜收。

9点56分,小火车抵达乡会桥站,这里的站房同样是浓郁的法式风情建筑,明黄色的墙面已经斑驳,目前这座站房还是空的,只展示一些老照片。

10点23分,小火车在行驶了1个多小时后终于抵达终点站——团山站。从这下来,便可步入团山村,欣赏这一片清末建的古民居。其中,比较著名的便是张家花园。现在,游客可以坐小火车便捷地来这里游玩观赏。

除车站候车室极具法式风情外,小火车的车厢设计也充分融合民国时期中法艺术特点,打造具有原个碧临屏铁路特色高品位的休闲观光列车

列车最大编组为6辆 定编246人

分为

普通车——主要满足游客观光、乘坐的载客需求

功能车——在普通车的基础上增加了吧台,提供酒水服务

花车——在普通车基础上隔出观光平台,供游客观光摄影

记者 曹婕 文 记者 刘筱庆 实习生 林丽丽 摄(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