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老板弃厂寻子十年 每年为“缺席”儿子办生日会

汕头老板弃厂寻子十年 每年为“缺席”儿子办生日会

为了寻子,郑进伟放弃事业,独自走遍大江南北,耗尽全部家财,但他在所不惜。

2015年4月15日,广东省汕头市,商人郑进伟为他的儿子郑楚泽举办18岁生日会,这是他坚持了10年的事情,但他的儿子始终没有“出席”,甚至可能还不知自己的生日就是这一天。

2005年初,8岁的郑楚泽在家乡潮南区井都镇神山村走失,之后音讯全无。10年来,为了寻子,郑进伟放弃工厂,独自走遍大江南北,耗尽全部家财,但始终不见儿子的踪影。郑进伟已记不清看过多少个家庭团圆,但与孩子重逢的主角,一直不是他。寻子这十年父亲足迹遍布多个省份过去十年,父亲郑进伟的足迹遍布多个省份。每到一处,他停下车,把放在车里的展板拉开,展示孩子的照片,与前来围观的人们讲述自己丢失孩子的遭遇。

儿子丢失的情景,不知道郑进伟重复了多少遍。于是,当记者走到他家,他不是坐下来,而是急忙去拉开展板想要给记者讲述:“其实这孩子很好认,他是一字眉。”2014年,郑进伟找了五个省——安徽、河南、湖北、江西和江苏省。他说,在他的寻子地图上,足迹已遍布全国多个省份。“今年的计划是去云南、四川、贵州。”郑进伟说,这就是与儿子失散第11个年头的计划。郑进伟家的一楼是工厂,这里曾是小楚泽喜欢呆着的地方。“他很喜欢机器,经常在旁边坐着看我修东西。”郑进伟说,因为这10年来一直在天南海北寻找小楚泽,几乎耗尽家财,自己创办的100多人的工厂早已关停,如今这里租给了别人。“他(楚泽)妈妈没有什么文化,主要在汕头周边找找孩子。”郑进伟说,一家人如今都盼着楚泽回来,不会放弃。

“十年了,家里的两个(固定)电话和我的手机号码都没有改,就盼着哪一天他会打进来。”生日会继续没有主角的生日会已经办了九年从2005年他丢失的那年起,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郑进伟都会给孩子办生日会。连生日蛋糕都精心制作,蛋糕盒子上都要印上小楚泽那浓浓的一字眉照片。在生日蜡烛的照耀下,父亲每年都会许愿,这个愿望除了希望孩子健康之外,当然是希望孩子早点回家。今年也不例外。特别的是,今年是楚泽18岁的生日——这是成人的年纪。

一般父亲都会对孩子说你长大了以后要靠自己了。但对于郑进伟来说,他只想说“你回来吧,要爸爸怎么样都可以”。蛋糕是一定有的,但郑进伟也希望有点不一样。“既然18岁了,他无论在哪里,肯定能够上网了,那就能够看到我为他留下的一切。”郑进伟说,孩子的书包、校服和他喜欢的玩具,包括他在学校的作业本,画过的哪怕一张纸都被细心地收好了,他希望能够把这些都展示在网络上,“也许楚泽看到了,有印象呢?”郑进伟在过去几年,上过电视,接受过很多媒体采访,媒体讲述的都是他找孩子的过程。

“也许小楚泽早就看过了,只不过他认不出爸爸了,他只会感叹这个父亲怎么这么惨。”郑进伟说,今年希望能够有机会展示一下孩子当年的物品和生活的地方,“或许,他看着看着突然想起了呢?”父亲全力唤回孩子记忆“这里是工厂,他常在这里看爸爸修纺织机器。”“这里是老爷庙,很热闹的,他一定记得。”“孩子回家时要经过的海门桥很特别。”“家的西边,有电影院。”“家的后面有很大片的空地,以前他和姐姐在这里玩沙球,池塘边的凉亭子还没有盖完。”

郑进伟说,十年了,家乡有些改变,但大体的样子还在。父亲心愿郑进伟想把孩子小时候的生活拍成电影,孩子当时生活的场景画出来。孩子看到了一定能够想起来。这样,他就能带着出去寻亲或放到互联网上,增大寻找到孩子的机会。杨立轩/东方IC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寻子 宝贝回家

精彩看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