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岁姑娘深圳卖花失踪 央视寻亲节目助其母女团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琴的堂姑在深圳做生意,回老家时经常会买点糖果给小琴吃。有一天,堂姑找到小琴的父母商量,说要带小琴去深圳卖花,每个月给100元钱的酬劳。堂姑又保证,只去一个月就带回来。考虑到当时家庭困难再加上小琴缠着堂姑要去玩,小琴的父母最终同意了。

一个月过去了,小琴没有回来,也没有一点消息。丁大仙想,春节的时候应该会回来。春节过去了,小琴和堂姑还没有回来。直到1996年5月的一天,堂姑的大女儿上门说:“小琴不见了!”丁大仙两口子前往深圳寻找,可是由于时隔较久,没能找到关于小琴的任何线索。

为了方便寻找,1996年10月,两口子带着两个小孩前往深圳打工,可是在深圳又一直找不到工作,于是前往广东惠州打工。只要一听说哪里有小孩在卖花或乞讨,两口子就会立即赶去看看,可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2009年,周开芳被查出患有胃癌,花了20万医疗费后仍无济于事,于2011年7月去世。临终前,周开芳对妻子说:一定要把小琴找到。

说不出住址被当作流浪儿童

周小琴告诉记者,她小时候以为堂姑姑带自己去深圳玩,可到了深圳之后,每天早上,堂姑姑会将十几朵带刺的玫瑰花交给小琴,然后让小琴独自在街头卖花。在一次市容整治行动中,在街头卖花的小琴被带到了收容所,小琴说不出自己的住址、家长姓名等身份信息,被当作了流浪儿童。此后,小琴先后辗转多个收容所。有一天,一名来自陕西的阿姨为了让小琴帮忙照看一下小孩,于是将小琴带离了收容所。这名阿姨白天擦鞋赚钱,晚上睡在桥洞里,小琴就跟着阿姨过了一段风餐露宿的日子。

在桥洞生活的日子里,小琴认识了比自己大12岁的哥哥张围林。

有一天,陕西阿姨的一个小孩突然遭遇了车祸,手足失措的阿姨顾不上小琴。之后,张围林带着小琴回到了梅州老家,小琴认了张围林的父亲为养父,姓名改为了“张小琴”,并在梅州上了学。

随着小琴慢慢长大,小琴与张围林日久生情,成了夫妻。现在小琴已是3个小孩的母亲。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但一家人过得十分幸福。

小琴告诉记者,梅州有一个风俗,嫁了人的女儿在大年初二时都要回娘家串门,每当看到别回娘家,她就十分羡慕。找到久违的家人,是小琴一直以来的心愿。

20年后母女重逢相拥而泣

今年3月下旬,小琴在收看中央电视台节目《等着我》时,立即记下了宝贝回家寻子网的网址,然后在网站上登记了寻亲信息。

小琴记得,自己的家在江西抚州,家里有爸爸妈妈,有哥哥姐姐,妈妈的名字里有一个“仙”字,哥哥叫周鹏华(音),姐姐叫周燕华(音)。每到端午节,家里会煮红豆粽子,还会把煮熟的鸡蛋染成红色装进网袋里挂在胸前吃……

寻亲工作出奇的顺利。根据小琴提供的生活习俗,志愿者把目光瞄准了临川区。通过查询人口信息资料,“丁大仙”这个名字印入了志愿者的眼帘。

为了找到丁大仙,志愿者与云山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经过调查,丁大仙走失小女儿的情况,与小琴的经历吻合。志愿者立刻联系小琴,让她马上进行DNA血样采集进行DNA比对。一周后,比对结果显示,周小琴与丁大仙系母女关系!

卖花姑娘周小琴,在经历了走失、被收容、流浪等辛酸历程后,在志愿者和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散20年的妈妈,与妈妈重续母女缘。

受央视《等着我》节目组邀请,4月10日,丁大仙与小琴在北京参加了节目录制。母女俩在相隔20年后重逢,泪流满面。在久违的拥抱过后,母女俩积攒了20年的思念之苦,一股脑儿涌上了心头。

4月12日下午,母女俩回到了临川区云山镇老电影院附近的家中。

■黄选文、邓海龙、信息日报记者周文平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