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规模纳税申报期限 贵州全省78个县“月改季”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黄万岗 宋琳琳 罗华 2015-04-14 11:0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昨日从国税部门获悉:贵阳小规模纳税人及个体工商户纳税人申报纳税期限由按月改为按季,目前12万纳税人进入“月改季”申报纳税模式。贵阳市“月改季”经验推广后,全省78个区县市纳税人申报纳税进入“月改季”时间。

2013年10月1日起,贵阳市国税局在全国使用税收综合征管系统(CTAIS 1.1版)的十多个省份中,率先实现了小规模纳税人及个体工商户纳税人申报纳税期限由按月改为按季(简称“月改季”)。

目前,贵阳正常登记的14万户纳税人中除2万余户一般纳税人正常按月申报缴税以外,其余纳税人均改为按季申报缴税,申报次数降低了75%。

贵阳市“月改季”经验在全省国税系统范围内推广,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8个区、县(市)实现了“月改季”申报缴税。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减轻了征收期办税厅的拥堵情况,降低了网络压力及相关纸质票证的用量,同时有效减轻了税务机关催报催缴的工作量。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