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寺庙为尼泊尔千年佛塔修“转经路”

中国新闻网符永康 2015-04-14 10:5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寺庙为尼泊尔千年佛塔修“转经路”

图为尼泊尔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与尼方签署捐款协议。 符永康 摄

中国寺庙为尼泊尔千年佛塔修“转经路”

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右三)等出席开工祈福仪式。 符永康 摄

作为中国在海外建立的首座寺庙,尼泊尔中华寺9日在加德满都捐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当地世界遗产博大哈佛塔重修一条约600米长的“转经路”。

尼泊尔博大哈佛塔又称“宝塔”,迄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塔高43米,底座直径近40米,是亚洲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佛塔之一。

博大哈佛塔坐落在加德满都市区东部,历史上曾是中国西藏与尼泊尔通商往来的必经之地。上世纪60年代,一些来自中国西藏及其它省份藏区的民众开始在佛塔周围定居,逐渐形成旅尼藏胞的一个聚居区。

当天,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法师委托,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向博大哈地区发展委员会代表转交30万元人民币支票,该笔善款将用于佛塔转经内环道路维修工程。目前有些坑洼的“转经路”将被翻修一新。

中勇法师说,中华寺不久前在博大哈佛塔举办点灯祈福活动,尼方提出希望中国寺庙协助当地修建道路。近期印顺大和尚赴尼访问,闻讯后欣然应诺捐此善款。我们希望为佛家圣地尽绵薄之力,方便各国信众及旅尼藏胞转经朝拜。

加德满都博大哈发展委员会代表拉玛指出,博大哈佛塔是全世界佛教徒心中的圣地。感谢中国寺庙的捐款善举,相信这有利于加深尼中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宗教文化关系发展。

中国驻尼大使吴春太、政务参赞程霁等出席捐款与项目动工仪式。吴春太说,博大哈佛塔在中尼佛教文化交往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捐建工程虽然规模不大,但却象征着两国之间紧密的宗教文化关系。今年正值中尼建交60周年,希望两国佛教界及信众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友谊,造福两国人民。

原标题:中国寺庙为尼泊尔千年佛塔修“转经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佛塔 寺庙 尼泊尔 印顺 中国佛教协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