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地区谋求“三大领域”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狮泉河4月13日电(记者温凯)近期,经过多年的发展实践,结合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阿里地区提出坚持走开发强度低、经济效益高、环境破坏小的跨越式绿色发展道路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积极谋求“三大领域”转型升级,着力提升8万多农牧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谋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由传统农牧业为主导直接进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现代化发展道路。树立大旅游观念,充分依托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和特色边贸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景区景点开发,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引导农牧民群众在交通物流、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纪念品加工等现代服务业中稳定就业,让更多群众“吃旅游饭”、“赚旅游钱”,全面提升旅游业对阿里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和贡献率。

谋求农牧业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在有条件的地方推进现代设施农牧业发展。集中资金和力量在气候适宜、条件具备的河谷地带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牧业,以企业化经营管理的理念打造“产供销一体化、牧工商一条龙”的产业链,引导农牧民群众在设施农牧业及其产业链中吃“集约生产饭”,促动传统的农牧业发展方式向现代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

谋求生态环境保护方式转型升级,实现“不开发的发展”、“不开发的富裕”。全力推动羌塘国家公园、神山圣湖国家公园申报与建设,全面争取雪山草原、野生动物、矿产资源、河流湖泊、湿地林地保护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走出一条在保护中发展、保护中增收、不污染的开发路子,把阿里的生态环保工作打造成绿色产业,引导农牧民群众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吃好“生态饭”。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