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两岛沿河夜景6月底亮起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改造工期:今年6月底要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拉萨市城投公司负责的两岛沿拉萨河一线夜景亮化与改造工程,是从电信大厦(位于金珠路)一直到仙足岛,中间包括太阳岛、沿河一线的滨河大道和江苏路。由于此次工程工期较紧,要求在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因此,拉萨市城投公司决定启用三个工程部分段负责同时施工,务求在预定的工期内完成。目前,三个工程部都已经陆续开展工程范围内建筑物墙体的改造工程,随后将进行夜景亮化工程。

昨日,记者来到该工程一部负责的生态小区看到,工人们正在给小区外墙的吉祥八宝图案重新上色。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从上个星期就开始改造生态小区的外墙,以前外墙上的吉祥八宝图案颜色已经全部都褪成了白色,墙顶也要改造成藏式风格,现在我们工人正在加紧上色,确保在工期内完工。”

工程亮点:墙体改造和灯饰建设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能尽早看到经过亮化后的拉萨河沿线风景,那么,此次改造工程结束后,拉萨河一线的风景会有哪些不同呢?记者了解到,此次工程施工亮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对沿线墙体改造,二是夜景灯饰建设。

工程亮点一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工程一工程部管理员扎次,扎次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工程的一大亮点就是对沿拉萨河一线的墙体进行改造,将原有的中式、欧式的建筑及外墙风格全部改造成藏式风格建筑、外墙,改造后的建筑压顶以棕色、酒红色为主调色,外墙体全部填白,墙缝连接处用黑色油漆勾缝,外墙的窗套全部统一着黑色,窗框用传统的藏式彩绘装饰,务求整条街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传统藏式建筑的特色。”

工程亮点二要使夜景不寂寞,灯光不可或缺。记者了解到,此次亮化改造工程过程中,将在两岛沿拉萨河一线周边的建筑上考虑开展夜景灯饰建设,设计风格也将紧追藏式风格,与墙体风格相呼应。

了解到要开展灯饰建设,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不禁问,太亮的装饰灯会不会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呢?扎次介绍,此次工程本着以人为本、高效节约的原则,夜景亮化所用的灯饰全部都是节能环保的材料,而且住宅楼的夜景灯饰建设主要以弱光灯建设为主,不会影响到居民的生活。“此次我们所负责的亮化工程周边的建筑灯光都将以暖黄色为基调,暖白色为辅助色调,冷白色作为局部点缀色调,坚持在高效节能的基础上,多以射灯和灯带等样式为主。”

改造工程好不好,听听市民怎么说

家住在生态小区的巴桑老人听说要开展夜景亮化与改造工程,笑着对记者说道:“现在,小区外的灯光都是暗暗的,而且很单一,我们老人晚上要出来走走都看不见路,要是改造好以后,肯定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还有,你看这些建筑外墙上的图案颜色都掉落了,而且一条街上各式各样的建筑风格都有,显得很杂乱,改造完成后,整条街建筑风格也将整齐划一,会让人感觉舒服很多。”

据记者了解,此次工程完成以后,拉萨河一线的日景和夜景会更加吸引人,到时候,日景呈现的主题就是整齐,整条沿河建筑打造成藏式风格,在阳光的照耀下,颜色鲜明的主题藏式建筑不禁让人们眼前一亮;而到了晚上,灯光颜色变得更加丰富,让整个沿河一线的夜景变得更加养眼。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夜景 拉萨河 墙体 窗套 改造工程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