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00名环卫工人将住进廉租房 面积有五六十平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天上下班 路程需要花费一小时

索珍已经从事环卫工作2年了,刚进入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工作时,索珍还住在西郊格桑林卡附近的亲戚家中。环卫局为了方便她的工作,特意将她的工作地点安排在了西郊,每天上下班索珍只需要花费十几分钟。后来,在工资渐渐稳定,也不想再给亲戚添麻烦,索珍和朋友一起在东郊纳金路上合租了一处小房子。此后,索珍每天上下班都需要花费1小时左右的时间。

索珍说:“由于我们每天早上都是6点左右上班,为了方便,我购买了一辆电动车,但每天上下班仍然需要花费近50分钟,有时电动车还会半路没电,很不方便。”现在,索珍每月要花费400元的房租,还要和朋友一起分担水电费,这些费用对于每月工资并不高的索珍而言,仍然是一个难题。 “有时,我们还要担心房东临时涨房租的问题,这样我们就得考虑去寻找新的出租房,这种不稳定,让人很不安心。”索珍说。

外来人员多

70%左右属于租房者

据悉,在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中,像索珍这样因为住宿问题而烦恼的环卫工人并不在少数。目前,城关区环卫局中多数环卫工人并没有固定的居住场所,他们有的借住在朋友、亲戚家里,或者一个或几个同事租房住。据城关区环卫局负责人多吉介绍,目前全市1666名环卫工人中,70%都是外来人员,他们大部分来自我区不同地市,也有部分来自四川、甘肃等地。为了省钱,他们大多数都住在条件落后、较为偏远的城乡接合部。

“因此,及时解决环卫工人的住宿问题,是保障和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的重要一步。”多吉说。据了解,今年起,城关区将优先考虑环卫工人的住宿问题。在城关区新建的2000套廉租房里,城关区环卫局共为环卫工人申请了1200余套,入住的环卫工人除缴纳水、电、气、供暖、物业等费用外,房租将按照拉萨市廉租房的标准收取。

5月底开始分配

预计今年能入住新房

近年来,城关区环卫局不断为提高环卫工人的工资、改善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等问题而尽心尽力。同时,从2012年开始,拉萨市政府又每年拿出1122万元,为环卫工人购买了各种社会保险,现在环卫工人已有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等各类保险,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正逐步得到改善。而今年,环卫工人的住宿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记者从城关区了解到,目前,城关区修建的2000套廉租房项目中,位于城关区环卫局院内的88套廉租房已经完成建设,在娘热乡建设的 1000余套廉租房主体也已完成,截至目前,只剩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之中。据介绍,每套廉租房的房屋面积在50到60平方米,入住的环卫工人除缴纳水、电、气、供暖、物业等费用外,房租将按照拉萨市廉租房标准收取。这2000套廉租房将于今年5 月底开始分配,城关区环卫局为环卫工人申请了1200余套,预计今年内环卫工人将能入住新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环卫工人 廉租房 城关区 环卫局 住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