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谢家湾立交改造工程开工 建成后进出杨家坪将更通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谢家湾立交改造工程开工 建成后进出杨家坪将更通畅

谢家湾立交是进出杨家坪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这些年,谢家湾立交交通拥堵、行人横穿马路等问题日渐凸显。

昨日,从九龙坡区城乡建委传来好消息,谢家湾立交改造工程已正式开工,改造工程预计明年4月完工。届时,谢家湾立交将新增两条直行辅道,龙腾大道谢家湾立交段也将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7车道。

同时,谢家湾立交人行过街系统也将随之完善,市民过马路将更加方便、快捷。

多条匝道将改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谢家湾立交看到,龙腾大道往杨家坪方向匝道边的绿化带已立起围挡,龙腾大道往鹅公岩大桥方向沿线的绿化带也正在搭建围挡。

“因为施工需要,我们将会把谢家湾立交部分匝道的绿化带植物移走。”九龙坡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谢家湾立交改造工程由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目前施工方已经进场。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工程主要集中在谢家湾立交南侧。根据改造方案,立交南侧将向外拓展,在现有匝道的基础上改建4条匝道。其中2条为右转匝道,另2条为左转匝道。

改建匝道中,变化最大的一条匝道是将原有杨家坪往鹅公岩大桥方向的右转匝道调整至谢家湾立交外侧,并且不再是现在这样的高架匝道,将与谢家湾正街保持同一水平面。

龙腾大道拓宽至双向7车道

杨家坪往鹅公岩大桥方向的右转匝道改建完成后,给龙腾大道的拓宽提供了条件。据了解,龙腾大道谢家湾立交段的道路拓宽也是此次改造工程的一部分。

龙腾大道拓宽将与重庆快速路网四横线全线拓宽标准相适应,道路将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7车道。拓宽完成后,龙腾大道谢家湾立交段北侧鹅公岩立交至陈家坪方向为3车道,南侧陈家坪至鹅公岩立交方向为4车道。

杨家坪往来大坪新建两条辅道

除了改造现有道路,谢家湾立交还将新建两条辅道。新建辅道位于谢家湾立交现有的大坪至杨家坪区域,是两条南北向的直行辅道。

该负责人介绍,这两条直行辅道将以高架桥的形式建在原有的两条直行高架桥两侧。每条直行辅道宽约10.5米,均设计为2车道。改造完成后,将有效缓解杨家坪进出渝中区方向的车流,单向高架通道将由3车道增至5车道。上、下班高峰,车辆堵在谢家湾沿线的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新建的直行辅道还将左转交通与直行交通剥离,提高车辆的通过率。

优化人行过街系统

目前,行人通过谢家湾立交区域,主要通过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人行距离较长,梯坎较多,导致不少行人直接在谢家湾立交上穿行。因此,谢家湾立交改造工程也将优化谢家湾立交人行过街系统作为改造项目之一。

该负责人介绍,新建的两条直行辅道将各建2.5米宽的人行通道。这样一来,南北向人流可以通过走直行辅道过街,不用再绕行地下通道。

同时,改造工程还将拆除轨道2号线谢家湾车站靠华润侧出入口。新建高架连廊实现轨道2号线、环线、华润商业体的有效连接,市民换乘和逛街都将更加方便。

相关>

石杨路拓宽工程基本完工

预计6月就能通车

近期,杨家坪区域的交通还会有新的变化。记者从九龙坡区城乡建委获悉,石杨路(石桥铺立交至石坪桥立交段)拓宽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最快6月能通车。

这些年,石杨路作为石桥铺进入杨家坪的主要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突出。

石杨路拓宽改造工程于去年开工,起于石桥铺立交,经陈家坪立交、五台山立交,止于石坪桥立交。全长2.45公里,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改造完成后,石杨路原有的双向四车道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有效解决石杨路的交通“肠梗阻”。

另据了解,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讨论石杨路石坪桥立交至杨家坪环道段的拓宽工程可行性方案。如果可行,该段道路也将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进一步改善杨家坪区域交通。重庆晨报记者刘波 报道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