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万州:围绕“两个健康”促企业党建

中华工商时报周明 2015-04-14 10:42: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万州:围绕“两个健康”促企业党建

“我们的企业党组织经常跟员工谈心交流,走访慰问帮扶有困难的职工,维护我们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十分注重人文关怀,许多企业的党组织建立了职工俱乐部和读书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据重庆市万州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员工普遍反映。

近年来,重庆万州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加强会员企业党的建设,全力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从2013年开始,重庆万州区工商联开展以“信念、信任、信心、信义”为内容的非公经济人士“四信”教育,增强政治共识、发展共识、改革共识,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万州生态涵养发展献计献力,积极参与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区中来,把依法经营、依法治企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

同时,各会员企业党组织按照要求和部署,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共查找出党组织“四风”问题241条,书记“四风”问题218条,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据了解,会员企业党组织应建已建率达到100%,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切实把好企业发展走向,助添企业转型之力和构建和谐之力。

与此同时,工商联围绕助推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规范推行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引导会员企业党组织积极争创“五好”党组织,引导党员积极争当“六个先锋”。2014年七一前夕,会员企业党委表彰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党建之友。

为了引导企业树立“发展不忘感恩”的信念,党组织通过开展“思源感恩”行动,积极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祥瑞集团党委组织慰问周家坝街道狮子村党支部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15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1万余元,向区特教中心捐赠现金7万元;清江集团党总支组织慰问凤凰、都历、抗建三村贫困党员和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2.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各会员企业党组织累计捐助各类公益价值180余万元。

(周明)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