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早晚高峰最拥挤公交线路出炉 19条线路上榜

四川新闻网刘佩佩 2015-04-14 10:3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3日讯(记者刘佩佩)“截至2015年4月13日上午11点30分,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针对公交的意见建议共6000余条,拥挤情况反馈比较集中的涉及20多条线路。”今日,成都市交委副主任杜进友在成都市公交客流量调查情况及工作措施新闻通气会上介绍到,成都早、晚高峰最挤线路主要涵盖中心城区各大枢纽站点和二圈层尤其是温江、新都进城线路。

拥挤线路:

据杜进友介绍,成都市中心城区在营公交车辆数由2007年的4200余辆增加到11000余辆,日客运量从240万人次增加到520万人次,公众公交出行难问题总体得到有效缓解。为进一步提高公交出行乘客乘车舒适度和满意度,提升成都市中心城区公交服务水平,成都市交委联合驻成都各家新闻媒体共同发起了中心城区公交拥挤度调查。

调查从2015年4月9日开始,截至2015年4月13日上午11点30分,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针对公交的意见建议共6000余条。成都市交委对其进行了逐条分析和归类,根据对前期意见建议的梳理得出一些调查结果。拥挤情况反馈比较集中的涉及137、309等19条线路。其中在早、晚高峰乘车拥挤路线如下:

中心城区线路(市公交集团负责运营):3、8、15、32、43、56、78、91、102、115、124、125、133、137、184、185、188;近郊区县对接中心城区线路(区县公交企业负责运营):309、650。

拥挤特征

短时段拥挤:

线路拥挤主要出现在早高峰7:40-8:30以及晚高峰17:30-18:30区间,且多表现为短时段拥挤(前车开走后如果后车延误则出现拥挤,随后接连来一、两趟车后拥挤缓解)。

潮汐式拥挤:

早高峰时中环以外(包括近郊区县)进城的公交干线易出现拥挤(如15路(至大丰)、78路(至黄田坝)、91路(至航空港)、309路(至温江)、650路(至新都)),晚高峰拥挤则可能出现在这些线路的出城方向。这一特征也反映了我市近郊区域近年来建设加快、人口快速增加的情况,同时也反映了近郊区县与中心城区的出行需求在快速增加。

拥挤线路在动态变化:

2012年成都市交委曾开展公交“减拥挤”活动,当时通过媒体征集反映拥挤现象较为突出的12、30、95、123、133、165等线路,以及2014年我委通过第三方调查了解到的27、119、304等拥挤线路在经过运力增配、调度优化后拥挤情况得到缓解,未出现在本次调查乘客集中反映的拥挤线路中。

解决措施:

七大方式缓解高峰拥挤:(第一批次提升19条线路服务水平)

1、增加车辆配置

2、加密高峰班次

3、优化发班安排

4、增开区间线路

5、更换大容量车型

6、实行编组发车

7、控制行车间距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