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公交早晚高峰缓挤 增开区间线路加密班次投放

四川新闻网刘佩佩 2015-04-14 10:3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3日讯(记者刘佩佩)4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公交客流量调查情况及工作措施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根据市民反映的公交车高峰拥堵线路,成都市公交集团将结合线路实际情况,从4月13日起,将陆续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缓解部分线路部分时段拥挤状况。

编组发车 提高运输效能

据成都公交集团营运调度中心副主任尹欣介绍,在发车频率较高的大客流线路上实行编组发车可以进一步加强客流骤集骤现突出的线路上的运力集中投放。车辆编组进出站可以降低乘客的上下客时间,从而缩短车辆的在站内的停靠时间和进站等待时间。

从4月15日起,3路、8路、43路、56路将实行两台公交车一组编组发车。据统计,公交车辆在进站等待和站内的停站时间会占到整个运营时间的30%-35%,高峰时间会达到40%-50%,编组发车实施具体效能还需要公交专用道的配套才能体现,因此在地面常规公交实施编组发车的线路首先在以上线路实行。

增开区间线路 加大区间车运力投放

32路、78路:4月14日起在32路和78路早高峰客流集中的断面区间(黄土公交站至府南新区站)开行区间线路,以加快该高峰客流断面区间的车辆周转,提高断面运输效率,初期配置6台12米公交车辆运行。

91路:4月13日起增加空港基地至石羊场公交站区间线路高峰时段运力投放,发车班次增加5班,同时正线增加高峰班次4班。

133路:4月13日起,在客流集中的断面地铁洪河站至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的区间线路上,高峰时段再继续增加2台的8米大容量公交车运力投放。

185路:4月13日起开行中和新民市场至地铁世纪城站的区间线路,初期配车5台。

更换车型、增加大容量公交车

124路:4月13日起,将线路配置的10米车型全部更换为12米车型,提高线路单车载客能力。

102路:4月13日起,陆续将线路配置的10米车型全部更换为12米车型。

加密高峰班次投放 调整高峰发车时段

125路:4月13日起增加4台车辆运力投入,日计划班次增加16班,其中高峰班次增加8班,高峰发车频率由目前10-12分钟缩短至6-8分钟。

137路:4月15日起在高峰时段增加5台高峰车投入,日计划班次增加10班,高峰发车频率由目前3-4分钟缩短至2.5-3.5分钟,同时调整线路上18米大容量公交车的发车时刻,优化车辆进入高峰时间,提高18米公交车运行效率。

115路:该线路已于今年1月18日和4月3日增加了8台高峰车的投入,4月13日起在高峰时段再增加4台高峰车投入,早高峰百花中心站发车频率由目前3-4分钟缩短至2-3分钟,晚高峰新会展中心公交站发车频率由目前4-5分钟缩短至3-4分钟。

8路:4月14日起在高峰时段增加2台高峰车投入,高峰时段发车频率将控制在2分钟以内。

15路:4月15日起在高峰时段增加1台高峰车投入,同时调整线路上18米大容量车辆发车时刻,优化车辆进入高峰时间,提高18米公交车运行效率。

184路:4月13日起缩短夜间发车间隔,将19:30-21:30之间的发车频率由目前15分钟缩短至12分钟。

188路:4月13日起在高峰时段增加2台高峰车投入;同时,中和新民市场至地铁世纪城区间线路增加2台车的运力投入,高峰时段发车频率由目前5-6分钟缩短至5分钟以内。

建立客流收集机制

哪条公交线路?在哪个区间段?拥挤到哪种程度?为了了解更多更真实的成都公交客流量情况,成都公交集团及时收集乘客对拥挤线路的反馈意见,市民可通过成都公交集团官方网页(www.cdgjbus.com)反映线路情况。

同时为了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和进一步扩大公交覆盖面,2015年成都市公交集团将新开和调整不少于20条次线路,公交线路净增长度将不低于100公里,此外成都公交集团于今年4月启动了驾驶员星级服务,为市民提供方便、优质、经济的乘车服务。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