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减轻企业负担 两年退抵税394.77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早报讯(记者 李朝恒)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昨天下午召开,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周乐职汇报了“减轻企业负担服务企业发展情况和意见”的情况。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目前全省共有税收等优惠政策5385项(按国家要求清理后,拟保留1657项,废止3728项),2014年企业受益金额160多亿元;非税收入优惠政策1312项(拟保留295项,废止1017项),受益企业1.4万多户,2014年受益金额50多亿元。2013年、2014年,全省共计减免退抵税394.77亿元。

周乐职说,尽管近年我省在减轻企业负担、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当前我省工业企业面临的发展环境仍不容乐观。企业融资中隐形负担重,银行贷款中的“咨询费”等加大了企业融资成本;一些金融机构甚至有“贷一存一”、“存贷挂钩”等规定,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企业负担相关指标中,我省企业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财务费用、应交增值税和应交所得税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少数机关工作人员成为政策执行的“中梗阻”,导致优惠政策没有落到实处,企业没有真正得到实惠。一些行政审批程序繁杂,一些部门和个别工作人员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的现象,企业报请审批耗时多,加大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陈敏尔省长说,减轻企业负担,对当前经济发展作用很大。对于涉税收费要按国务院要求,进一步规范;要通过清理银行的不合理收费切实降低融资成本。要对电价认真调研,必要时可以出台政策;要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劳动力用工要照顾双方利益。

减负关键词

1、融资:2014年,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再融资或并购重组,募集资金加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金额共82亿元。今年,赤天化等3家上市公司已公告再融资方案,预计融资110多亿元。全省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融资,2014年达300多亿元。累计通过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为全省24家企业融入境外资金超过200亿元,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超过2亿元。成立贵州股权、中黔、绿地3个金融资产交易中心,17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支持贵州华创证券公司发展互联网金融,目前通过华创证券“金汇理财”平台为全省中小企业融资75亿元。283家中小企业在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实现融资36亿元。

2、水电气:2013年、2014年全省8家用户参加直供电试点,电力用户受益3.32亿元。争取国家支持降低我省“西电东送”输电价格,并及时完善环保电价、企业自备电厂价格政策和大工业基本电价计收方式。用水方面,目前已全部实现工商用水同价,全省经营服务用水价格平均降低约0.3元/立方米。用气方面,落实天然气价格并轨后非居民用气价格下调工作,全省平均降幅0.33元/立方米,按照2015年预测气量估算,非居民用气企业每年减少约1亿元支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企业负担 抵税 我省 用气 咨询费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