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细数去年贵州大数据成效 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增长6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昨日从省大数据办获悉:2014年,贵州省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460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长27.3%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增长49%;通信和广电网络增长43.3%;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75亿元,同比增加35%。

省大数据办介绍,去年贵州省电子商务业务量160亿元、信息类产品销售额130亿元。以增值服务、配套端产品制造为主体的大数据产业收入165亿元。

大数据产业投资大幅增长,2014年电子信息产业投资230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信息基础设施投资73亿元。一批大数据项目加快建设,目前在建投资3000万元以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49个,建成项目23个。

全省大数据信息企业共1721家,较2013年底增加了410家,同比增长31%,新增大数据及关联产业注册企业26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5家,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骨干企业38家。

据悉,2014年出省带宽能力超过2100G,比2013年翻了一番。贵阳作为全国“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等六项信息基础设施指标处于全国省会城市先进水平。

通过“电子政务云”,建设了多部门网上项目联审联批平台,平均承诺办理时限由平均法定办理时限22.6个工作日压缩为10.9个工作日。

2014年贵州省网民微博微信使用率、农村地区网民比例、社交网站应用比例、手机上网普及率等数据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目前,贵阳市正在建设数据开放平台,开放交通、教育、旅游、医疗等一批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公共数据,助推大数据商业模式创新。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