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黄土坡至马金铺高速路力争今年通车

云南网彭锡 2015-04-14 09:2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记者13日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昆明市黄土坡至马金铺高速公路将力争今年通车。

据介绍,昆明市黄土坡至马金铺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渝昆高速公路(G85)和昆磨高速公路(G8511)在云南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骨架网的放射线昆明至河口、昆明至磨憨公路中的一段。其北接嵩明至昆明高速公路、南接马金铺至澄江高速公路,并在马金铺上庄子村向西设置连接线接昆明至玉溪高速公路。

该项目建设规模30.448公里,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连接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批复投资概算为34.71亿元。

记者获悉,黄土坡至马金铺高速路的建设是解决云南省高速公路网在昆明市交汇的过境交通及省际和泛珠三角区域综合交通运输,实现云南省“一极三向五群”和“滇中城市群”的城市空间开发战略规划,增强滇中城市群间优势互补,提高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将服务于昆明市各城市组团出入境交通和城市组团间的区间交通,对缓解昆明市区间交通和城市交通压力,完善昆明市综合运输体系、优化城镇布局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促进昆明经济布局优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资源开发利用、基础产业向外拓展,推动昆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黄土坡至马金铺2015年基本建成通车的总体要求,项目面临着巨大的工作难度,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孙鲲鹏表示,将提高服务意识,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的配合,及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加大与各相关单位的协调,排除工程建设推进中的干扰因素,加快与昆石高速、昆玉高速工程节点施工进度;督促各参建方加大投入,精心组织施工,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力争完成建设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马金铺 通车 黄土坡 高速路 昆玉高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