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度假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百日攻坚”迎南博

云南日报熊明 2015-04-14 09:2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辖区内,提升城市清扫保洁质量,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近期,记者从第3届南博会暨第23届昆交会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动员会上获悉,该区决定从3月20日至7月30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抓好环境卫生日常保洁,持续整治“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迎接南博会的召开。

聚焦重点区域

度假区将在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广福路、滇池路、盘龙江、船房河、采莲河、街道社区、农贸市场等30个重点区域全面提升城市清扫保洁质量。

度假区要求做到严格执行环境卫生管理标准,保证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质量,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开展整治行动

度假区抓住清扫保洁不到位、“门前三包”不落实、占道经营屡治屡弹、工地管理不规范、渣土泼洒污染严重、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实施攻坚整治。

其中,“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实行定人、定时、定路、定责,建立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服务体系。

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丢烟头、乱倒污水、乱贴乱画、翻越交通隔离栏、乱闯红灯、踩踏草坪、折枝掐花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加强道路保洁

此次行动还加大对主要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主要道路第一次大扫要在6:30前完成,在24:00前要进行不间断的巡回保洁。要坚持每周对城市主要道路及人行道进行冲洗作业,清除各类污迹。做到城市路面卫生整洁,无暴露垃圾、粪便、污水、污迹,无渣土、积尘,无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人行道无浮土、烟头、纸屑、瓜果皮核、痰迹、砖头、石块等杂物;人行道的花池和树坑内无垃圾、纸屑等杂物;道路的沟渠排水畅通,无污水、杂草、废弃物;对果皮箱、垃圾收集桶、收集车、运输车等外围进行清洗,确保设施及果皮箱周边地面干净整洁。

云南日报 记者 熊明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