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截至2014年底 云南少数民族学龄儿童小学入学率达97.86%

云南网念新洪 2015-04-14 09:2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念新洪)4月13日,“云南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云南省少数民族教育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在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4年底,我省少数民族学龄儿童小学入学率达到97.86%。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我省共有正式挂牌的民族中小学496所,省定民族中小学41所,民族地区寄宿制学校4000多所,民族中专6所,民族大学1所。少数民族人口在学学生数达298.17万人,占全省在校生总数的34.45%,少数民族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97.86%,基本形成了从民族幼儿园、民族小学、民族中学、民族中专到民族大学,具有云南特色的少数民族教育体系。

《云南省少数民族教育促进条例》颁布以来,相关部门积极改善云南民族大学、民族中专及民族中学办学条件,在呈贡大学园区内规划建设了云南民族大学,选定云南民族中专的异地新建用地,云南民族中学于2014年晋升为“一级二等”学校;并于2013年在云南民族大学建成“云南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实现了民族预科教育集中办学;同时积极实施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从2006年10月至今,已组织符合条件的5000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3500多人报考硕士生、1500多人报考博士生,为提升我省少数民族的人口素质、改善少数民族的人才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相关部门还积极开展“双语”教学工作,全省建立了14个民族18个语种的双语教学试点学校32所,自2010年至今,已培训双语教师5300余人次,编译审定民文教材615本,免费发行到民族地区双语学校使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