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鼓励个人办家庭化小型养老机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建小区需配建养老服务设施老小区限期置换

城镇新建小区级及以上规模的住宅项目应按套内建筑面积不低于项目总建筑面积2‰的标准配建老年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无偿交付使用。民政部门和街道(乡镇)要全程参与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和验收。

加强老旧城区养老服务设施改造。凡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小)区无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未达到规定要求的(每万名居民拥有养老服务设施面积达200平方米以上),各地区要限期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开辟养老服务设施,不得挪作他用。

回应老人求助智能化 医生在线看病

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建立社区医院与老年人家庭医疗契约服务关系,开展上门诊视、健康查体、保健咨询等服务。加快推进面向养老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试点,也就是说医生将能远程在线看病。

支持企业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发展老年电子商务,建立完善的养老服务智能化系统和老年人信息数据库,将各类养老机构、养老服务站点、家政服务企业、120等资源整合纳入统一的信息化服务体系,及时回应老人的求助、求医等信息。

推动老年人投保健康保险、长期护理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保险产品。

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由第三方评估

对老年人开展养老需求评估,匹配老年人养老需求和养老专业服务项目。整合现有相关评估标准,建立包括医疗护理、生活护理等多种服务需求的评估标准。依托现有的需求评估力量,逐步形成统一的需求评估队伍,建立基本养老服务第三方评估机制。

探索建立老年护理专业教育培训,有计划地在我市各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增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和课程,建立老年护理轮训基地,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专门服务人员。实行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认证和持证上岗制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