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启动“聘任制公务员”公开招聘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聘任制公务员”公开招聘试点

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经国家公务员局批准,我省将在贵阳市、遵义市、贵安新区的7家单位开展首次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试点,面向全国公开招聘8名聘任制公务员。

与选任制、委任制公务员不同,聘任制公务员是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通过公开招聘方式,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以合同方式聘用的公务员。

我省此次公开招聘的8个聘任职位,分别是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助推国企改革发展高级主管、贵阳市城乡规划局城乡规划编制高级主管、贵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创新工作高级主管、遵义市环境保护局大气污染防控高级主管、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投融资管理高级主管、遵义市城乡规划局城市规划编制高级主管,以及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高级规划主管、总建筑师,均为专业性较强、需要具备特定专业技术、经验、资历的职位。

公开招聘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分为网上报名、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办理审批和聘用手续等环节。网上报名从5月4日开始,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中国公民可报名参加应聘。招聘公告详情可登录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贵州省公务员局网、贵州省人事考试信息网等网站查询。

“公务员聘任制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部分,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旨在进一步拓宽我省党政机关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提高公务员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陈曦 张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