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将于近期在贵阳市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于近期成立,这是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

据介绍,大数据交易在政府允许的数据隐私保护条例下将诞生一个万亿级别的交易市场,贵阳率先成立大数据交易所将抢占先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股东包括:贵阳阳光产权交易中心、九次方大数据公司、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代表——郑州市迅捷贸易有限公司、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

该所的大数据交易以电子交易为主要形式,通过线上大数据交易系统,撮合客户进行大数据的交易,定期对数据供需双方进行评估,为大数据交易提供一个公平、可靠的环境。除提供大数据交易外,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还将提供大数据清洗建模分析服务、大数据定向采购服务、大数据平台技术开发等增值服务。

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总裁王叁寿介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摒弃了大数据产业交易底层数据的原始概念,选择由交易所作为第三方机构对数据进行清洗与建模分析,同时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数据结果交易的场所。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还处于正式运营前的筹备阶段。正式运营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时公开交易所的大数据交易额、交易单数、交易趋势等。

据介绍,在基于“全城WIFI项目”的基础上,贵阳大数据布局呈现金字塔造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则是金字塔顶端的一颗“明珠”。该交易所将为大数据拥有者和需求方提供交易场所,促进大数据资产的价值发现,这不仅可以聚合全国知名的大数据企业,形成大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圈,还将带动大数据清洗、挖掘和应用等相关产业发展,为贵州省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数据支持。为配合大数据交易所的成立,贵阳市还将成立众筹金融交易所,通过大数据、众筹整合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传统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交易所将促进数据流通,规范数据交易行为,维护数据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数据交易各方合法权益,向社会提供完整的数据交易、结算、交付、安全保障、数据资产管理和融资等综合配套服务,这标志着大数据产业链开启“贵阳模式”,预计在未来3至5年,交易所日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