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家政女持家女锦绣女 三年培养10万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由省扶贫办与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共同制定《关于联合开展“‘1户1人’计划·‘三女’培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三年内,我省将培养10万名农村贫困家庭“持家女”、“家政女”和手工能手“锦绣女”,让她们成为农村贫困家庭具有发展能力的带头人。

“三女”培训对象分别为:“持家女”培训对象为村妇代会主任、妇女致富带头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家政女”培训是新生劳动力、中高职和技工院校毕业生、生态移民搬迁和进城务工妇女;“锦绣女”培训主要针对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低保)家庭妇女,计划培养10万人。在三女培养中,分为普训和骨干培训,普训每人补助1000元,骨干培训每人补助2500元。

对培训合格者,由各级扶贫部门和妇联联合颁发证书,作为今后扶贫产业扶持及妇联组织人员使用的重要依据。

日前,省扶贫办与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共同制定《关于联合开展“‘1户1人’计划-‘三女’培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三年内,我省将培养10万名农村贫困家庭“持家女”、“家政女”和手工能手“锦绣女”,让她们成为农村贫困家庭具有发展能力的带头人。培训对象可获得1000元—2500元补助。(商报记者-杨小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锦绣 培养 家政 农村贫困 培训对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