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集资诈骗8873万元嫌疑人坦言:“他们想着我的息,我想着他们的本”

云南网 2015-04-13 11:2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百人受骗,涉案金额高达8873万元。而嫌疑人采用的诈骗方式极为简单,就是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并按时履行承诺,取得被借款人的信任后,再次骗取更大数目的借款。诈骗来的钱财都被嫌疑人大部分用于支付高利息、偿还部分本金、日常生活开支和挥霍,最终靠拆东墙补西墙维持生计。9日,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程晓嬉、陆建国和章丽琼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贼喊捉贼

经查,自2011年3月以来,居住在昌宁县田园镇的程晓嬉(女,34岁)、陆建国(男,36岁)、章丽琼(女,47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使用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程晓嬉、陆建国先后向杨某某、马某某等47人非法集资6272万余元;章丽琼先后向罗某某等41人非法集资2601万余元,3人非法集资款共计8873万余元。后程晓嬉、章丽琼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将所筹部分资金用于支付高额利息及偿还部分本金,其余资金被挥霍殆尽,致使7425万余元借款本金无法返还被害人。

程晓嬉的丈夫陆建国是当地某部门的一名公职人员,案发前担任调查规划设计队副队长,在妻子实施集资诈骗过程中,陆建国积极主动参与程晓嬉编造自家投资林业项目工程、经营树苗生意、买卖山林等虚假凭证。于2014年9月30日被昌宁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而事件的暴露竟是程晓嬉、章丽琼两人贼喊捉贼,谎报案件浮出水面的。去年8月28日,昌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程晓嬉报称:其被一名叫张田贵的男子和一名叫刘倩的女子以合伙入股投资工程建设的方式诈骗2600万余元。在对程晓嬉的问询中,她却说不清楚对方的详细身份信息情况,而且也没有合伙入股投资的相关依据。

民警觉得事有蹊跷,就在民警对程晓嬉开展调查时,昌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又接到了章丽琼报警称,因欠着别人钱,有几十人到其经营的核桃加工厂哄抢核桃。因事件涉及人员众多,昌宁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事态进行控制,迅速对程晓嬉、章丽琼采取控制措施,并对两人谎报的案情展开深入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