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年内开建8个都市农庄

昆明日报杨雪煌 2015-04-13 11:2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随着现代都市农业和高原特色农业的不断推进,昆明都市农庄迅猛发展,仅去年就初步建成12座都市农庄,年度投资达到了10.2亿元。今年,昆明将继续推进,计划年内再启动建设8座都市农庄,助推这一现代农业品牌的发展。

“昆明要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本地特色、优质、高效的农业项目。推进产业化经营,重点支持发展农产品产地加工,围绕特色产业促进增值增效增收。”市农业局局长蔡德生说,昆明将抓住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关键及突出问题,在扶持发展家庭农场、都市农庄、农业园区、农民合作社规范建设、基层服务体系改革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一些新的改革措施,丰富改革内涵,拓展改革范围,将农业专项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在富民,都市农庄建设已是如火如荼。“全县还将都市农庄建设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之一,大力推进,去年全县就有都市农庄项目9个。”富民县农业局负责人王福军介绍,富民一丘田杨梅庄园已建成营业,梦园农庄、清泉酒庄二期、绿嘟农庄、花箐蓝莓庄园、滇草堂农庄、宝石洞渔庄、青青农庄等顺利推进,经济效益、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富民一丘田杨梅庄园、梦园庄园和清泉酒庄等农庄项目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用地收益增加了55%以上,吸纳劳动力120多人就业。一丘田杨梅庄园与永定街道、赤鹫镇和罗免镇的30多个果园建立市场信息联系制度,收购50多户蔬菜种植大户提供的青辣椒、白菜等新鲜蔬菜,种植户销售收入平均增加20%左右。

西翥振峰都市农庄是五华区庄园经济发展的示范项目,占地3000亩,由云南振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在昆明市建有生鲜超市5个。都市农庄以蔬菜产业为主导,拟打造有机农林种植、生态观光、科技示范、农副生态产品产销、农耕劳作体验、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一条龙的休闲旅游服务产业链。发展标准化蔬菜种植800余亩、草莓30亩,去年建设为有害生物IPM示范园区。

都市农庄的建设覆盖了全市各个县区,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昆明都市农庄建设已经成为现代大农业建设的一大亮点,逐渐形成一张新的“昆明名片”。

昆明日报 记者 杨雪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