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推“净土产业” 健全环境保护标准体系

中国西藏网马静 2015-04-13 11:1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推“净土产业” 健全环境保护标准体系

“净土拉萨质量引领”推进大会现场摄影:马静

拉萨推“净土产业” 健全环境保护标准体系

拉萨市表彰2014年度品牌创建先进单位摄影:马静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0日,拉萨市召开“净土拉萨质量引领”拉萨市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会上,拉萨市副市长孙晓南强调,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产业、净土健康产业、服务行业、工程质量、环境保护标准体系。

孙晓南提出,下一步拉萨市将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广泛宣传“净土拉萨、质量引领”城市质量精神,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并大力促进拉萨市优势产业、净土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化,大力品牌化发展。

孙晓南指出,政府推动与行业协会、企业自主制定标准协同推进、协调配套,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产业、净土健康产业、服务行业、工程质量、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在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形成一批系统性强、集成度高的标准。

孙晓南表示,培育和打响“拉萨净土”区域公用品牌,加大龙头企业品牌扩张发展的扶持力度,加快知名品牌示范区培育,创建1个旅游服务“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发展壮大一批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和地标型企业。做强高原特色农产品、食品、藏毯、藏香、藏药等特色产品商标品牌。

去年年底,国家质检总局批复拉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1年拉萨市成立质量兴市领导小组。五年来,拉萨市以特色产业、文化旅游服务业、环境保护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品牌创建、标准化推进、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

拉萨市制定、实施了培育品牌发展的制度措施,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开展了知名品牌创建工作。五年来,16家企业通过西藏名牌评定,新通过4个绿色食品产品认证,13个无公害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73个无公害农畜产品认证。

2014年,拉萨市尼木县吞巴藏香、堆龙德庆县古荣糌粑获得了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曲水县瓜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获得了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西藏奇正藏药营销有限公司、西藏药材开发有限公司2家企业申请商标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

五年来,拉萨市标准化建设取得进展,制定了《拉萨旅游服务标准化实施细则》,5家旅行社、8家宾馆、3家购物店和20名导游通过诚信评定。制定了《发酵牦牛乳》、《巴氏杀菌牦牛乳》等4项行业标准。7家加油站获得“西藏自治区诚信计量示范加油站”称号。尼木吞巴景区、当雄县纳木错村、达孜县巴嘎雪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

据悉全国有29个省份105个城市提出争创申请,63个城市先后获批开展创建活动,西藏只有拉萨1个城市获创建资格。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