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助尼泊尔修建靠近西藏吉隆口岸的边检站

新华社周盛平 2015-04-13 11:1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和尼泊尔两国政府10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签署换文,中国承诺帮助尼泊尔修建靠近西藏吉隆口岸尼方一侧的边检站。

据尼泊尔财政部介绍,中国援建的建筑物总面积约为6900平方米,包括综合检查站、宿舍楼、存储仓库、停车场和防洪堤,中方还将提供一些物资。

西藏吉隆口岸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131公里,1978年吉隆口岸被国家确定为一类陆路通商口岸。2014年12月1日,中尼之间曾经最大的陆路贸易口岸——中国吉隆-尼泊尔热索瓦双边口岸重新开放,正式开通运行。与中方完善的基础设施相比,尼方口岸的基础设施陈旧、落后,无法满足两国边贸需要。

在此次签字仪式上,中尼双方还签署另外一个换文,主要内容是中国援建尼泊尔一个农业示范中心,重点试验和推广中国的杂交水稻。

原标题:中国将助尼泊尔修建靠近西藏吉隆口岸的边检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尼泊尔 吉隆 边检站 修建 中方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