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狗坚强”感动世界 车祸失去双腿坐上轮椅飞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狗坚强”感动世界 车祸失去双腿坐上轮椅飞奔

一只3岁多的小狗,一次车祸后,只剩下半个身体。起初,大家都以为它命不久矣;如今,它驾着轮椅,前腿与滚轮配合,可以迎风飞奔……

这只小狗名叫乐乐,目前生活在重庆南山一居民家中。日前,一名德国记者来到重庆,将乐乐的故事拍成新闻视频,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网友的点赞。他们都说,被这份生命力震撼。

遭遇车祸下半身残废

小狗乐乐的故事,最清楚的莫过于网友@随风。随风今年40多岁,在我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去年1月一次在巴南区百节镇一家餐馆见到乐乐,那时它还是一只没有名字的健康小狗。餐馆老板告诉随风,这原本是只流浪狗,每天来餐馆捡客人丢弃的肉菜,他觉得小狗模样可爱、性格温和,索性收养了它。

半月后,随风再次经过这家餐馆,却不见那只小狗。询问老板,老板将带他到餐馆背后。让随风震惊的是,小狗半个身体都残废了,双脚无力地拖着走路。老板说,前不久小狗失踪三天,后来在不远处的水沟发现。原来小狗遭遇车祸滚入沟里,下半身残废,“我当时很吃惊,伤成这样,天气又冷,它居然还活着。”

“它真不是只一般的狗。”老板指着地上的骨头和剩饭告诉随风,起初他觉得小狗活不过两天,不料它每天照常吃饭喝水。尽管臀部不断溃烂,见到对它友好的人,小狗还会努力地摇尾巴。

随风说,小狗顽强的生命力,让他忍不住红了眼眶,下定决心帮助它。征得老板同意,随风联系上流浪小动物救援队,将小狗送到宠物医院。

奇迹重生坐上轮椅飞奔

昨日,和美宠物医院院长程宇向记者回忆,这只小狗送来时,双脚粉碎性骨折,臀部溃烂严重,在没得到任何治疗的情况下,竟然顽强存活下来,“按理说,这样的伤是建议安乐死的,但当时所有人都觉得必须挽救。”

最后,程宇亲自操刀为它做截肢手术,救援队出资为它安装了钢制滑轮,大家还给这只重获新生的小狗取名“乐乐”。程宇记得,乐乐刚装上轮椅时,身体难以操控金属滑轮,走两步就滑倒,但它都会用鼻子拱着地慢慢站稳。

去年6月,乐乐康复出院,由家住南山植物园附近的文阿姨暂时收养。昨日,文阿姨告诉记者,乐乐现在完全适应轮椅,似乎早已忘记自己的残疾,每天与其它小狗嬉戏,吃饭时也胃口大开,它最喜欢在院子里用滑轮驱动飞奔。

“文阿姨虽然爱乐乐,但她收养了太多小狗,乐乐需要有个更稳定的新家。”随风不无忧虑地说。

世界各地网友为它点赞

今年初,程宇将乐乐的故事用双语(汉语、英语)发到网上,不仅打动众多本地网友,也让一名德国记者佩德罗深受震撼。佩德罗是Ruptly TV(一家国际视频新闻通讯社,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记者,今年3月,佩德罗飞来重庆,对乐乐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跟踪拍摄。

“乐乐是只充满奇迹的狗,让我觉得太不可思议。”程宇转述了佩德罗当时对乐乐的评价。他说,拍摄过程中,佩德罗还不停拥抱乐乐,表示对它的喜爱。

3月25日,这则名为《China: Pooch hit by car walks again thanks to doggie wheelchair》的新闻视频,通过Ruptly TV发布,视频总长度为1分41秒,点击率过万,乐乐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网友的点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乐乐 小狗 随风 佩德罗 双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