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渝中区建大石化片区山地公园 17部电梯连接九坑子与化龙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园南北快速登山步道年底前完工,九坑子十分钟可步行到化龙桥

渝中区建大石化片区山地公园 17部电梯连接九坑子与化龙桥

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报道

后年,渝中区最大公园——大石化片区山地公园将建成。昨日,记者从渝中区了解到,今年,渝中区山地公园中的虎头岩公园将动工开建。同时,山地公园内在年底前将建成一条800多米长的南北快速登山步道,让市民们在10分钟内从大坪九坑子走到化龙桥。

红岩村公园 虎头岩公园 化龙桥公园

佛图关公园 鹅岭公园 李子坝公园

6大公园组成山地公园 环形步道相连

渝中区山地公园从西向东由红岩村公园、虎头岩公园、化龙桥公园、佛图关公园、鹅岭公园、李子坝公园等六大公园组成,总占地面积达3平方公里。

“山地公园将在后年(2017年)全面建成。”负责该项目的渝中城投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渝中区山地公园建成后,将让现有的枇杷山—鹅岭—佛图关延绵起伏、贯穿东西、高差约200米的山地绿地进一步提升,成为城市新山地绿化景观。

六座公园将通过每个公园内部东西向的山腰登山步道连起,并在公园内形成一条大的环形步道,到时,绕着山地公园走一圈,至少需要2个小时,“因步道多位于山腰间,市民们在步道中漫步时,既可在沿线观景台饱览嘉陵江美景,也可感受林中乐趣。”

虎头岩公园

年内开建能坐电瓶车游览

化龙桥公园

方案正在规划中

在渝中区山地公园六座公园中,红岩村公园、佛图关公园、鹅岭公园和李子坝公园等四个公园为现有公园,虎头岩公园和化龙桥公园为新建公园。

“虎头岩公园将在年内动工开建,化龙桥公园方案正在规划中。”渝中城投相关人士介绍,虎头岩公园占地7.23公顷,东与化龙桥公园相接,西边是红岩村公园。

目前,红岩村连接虎头岩的山腰步道已动工开建,步道全长1.2公里,起点和终点分别为29中化龙桥校区附近和虎头岩转盘附近总部城,步行需要10—15分钟。

“在虎头岩公园内,还将建一条2.5公里的车行加步行山脊观光道。”渝中城投相关人士透露,观光道建成后,将开行观光电瓶车,市民可乘坐电瓶车沿着公园山脊观光道俯瞰滨江美景。

南北快速登山步道

将连起化龙桥和九坑子

“整个山地公园高差有200米,所以公园内还有一些南北向的步道。”渝中城投负责项目的人士透露,公园内正在实施修建一条南(大坪方向)北(化龙桥方向)向的快速登山步道。

这条南北向的快速登山步道依山地地形而建,全长800多米,南接大坪九坑子,北接化龙桥瑞安企业天地附近,步道沿途设置了17部电动扶梯和高架人行天桥等设施,让市民们步行10分钟便能从大坪九坑子到达化龙桥片区。

这条南北快速登山步道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山地 石化 步道 渝中区 片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