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泸州将迎“轻轨时代” 一条到纳溪一条到黄舣

四川新闻网岳东 2015-04-13 10:4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泸州将迎“轻轨时代” 一条到纳溪一条到黄舣

示意图

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11日讯(记者岳东)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泸州市规划管理局获悉,泸州两条轨道交通规划已通过规委会审查。将修里程为40公里的两条轻轨,一条从城北高铁枢纽站到纳溪方向,一条沿长江以南从纳溪到泸州黄舣酒业集中发展区方向。

据悉,这两条轨道交通的建设将涉及泸州市正在规划的长江二桥和正在动工建设的沱江六桥。按照轨道交通设计方案,这两座跨江大桥均将预留轨道交通通道,以加快推进两条轨道交通的落地见效。

从两条轨道交通的走向来看,两城三园区将被有效串联起来。据了解,城北高铁枢纽站到纳溪方向的轨道交通将让沱江新城和长江生态湿地新城牵手快跑,纳溪到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方向的轨道交通则将主城区与泸州国家高新区、泸州长开区、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以快速通道形式串连起来,实现抱团联动发展。

规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将来不止这两条轻轨,还规划泸县至合江、泸州城区至合江城市轻轨,构建泸州大都市区高速交通环线,将泸县、合江纳入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建设长江上游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纳溪 轨道交通 发展区 枢纽站 沱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