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一小区垃圾频空降引纠纷 住户互装摄像头取证

成都商报胡挺 2015-04-13 10:4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楼下

“从大年初四开始,油漆、墨汁、垃圾、臭鞋,甚至屎尿,都从楼上扔下来,扔20多次了。”

楼上

“我们房子那个结构你也看到了,吹风下雨的话,楼上的东西落下去是很正常的。”

昨日凌晨1点,万籁俱寂。“砰”的一声,一个装满红色油漆的啤酒瓶,砸在7楼的阳台上,红色的油漆四溅。

这样的场景,从今年2月起,已多次发生。住在华润翡翠城二期704号房的何大爷说,这些物品都是楼上804房扔下来的。“他们想在我们阳台上空搭一个违建,我们没同意,后来他们私自搭了,我们举报了,规划局上门进行了拆除,自从我们举报后,他们就一直扔东西下来报复。”

这样的“高空炸弹”时刻困扰着何大爷一家,“我们找物管和社区协调过多次,报警报了7次,还是这样。”

油漆、菜油、垃圾……

楼下频遭“高空炸弹”

昨日上午,何大爷起床后,调看了监控视频录像,录像显示,凌晨1时许,原本放在8楼阳台边缘的一个啤酒瓶,突然从边缘处掉下,砸在何大爷的阳台上,瓶子里装满了红色油漆。

“过年后,几乎天天往楼下扔东西,简直逼得我们没有办法。”何大爷说。他拍下的照片显示,从楼上掉下来的物品中,有菜油、油漆、红色或者黑色墨汁、球鞋、装满泥土的花盆,甚至屎尿。“最开始是扔烟头、橘子皮等小东西,到后来什么都往下面扔。”何大爷说,他们统计了楼上扔东西下来的次数。“从今年过年后到现在,已经扔了20多次了。”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何大爷家看到,阳台上还残留着摔碎的啤酒瓶和红色油漆,旁边堆着两堆垃圾,阳台的墙壁和玻璃上,沾满了油漆斑点和菜油痕迹。“这些都是从楼上扔下来的。”何大爷说。

“高空炸弹”原因

或与举报楼上违建有关

8楼与7楼的“剑拔弩张”,据何大爷一家称,或与8楼在其阳台上方,搭建违章建筑有关。

何大爷一家的阳台,是一个挑高6米的开放空间。何大爷的女儿何女士说,2009年,她家曾在阳台上搭建了一个花棚,在搭建花棚前,她征求了楼上的意见。“楼上同意我们搭建。”何女士说,去年10月国庆节过后,804的业主找到她,和她商量在他家阳台上方搭建一个空间的事情。“当时我们没答应,如果楼上搭,肯定会影响我们的采光。后来楼上说我们把花棚拆了,他们就不搭。去年11月份,我们又把花棚拆了。”

然而,去年11月,8楼开始在阳台上方搭建。何女士说,去年11月,她向成都市规划局举报了楼上存在违章搭建的行为。今年4月9日,锦江区规划局和社区工作人员按规定对该违章建筑进行了强行拆除。

“自从我们向规划局举报后,他们就开始向楼下扔东西。”何女士说,她认为这是楼上的报复。“很明显是报复我们向规划部门投诉了他。”

安装摄像头取证

报警都报了7次

因为楼上物品掉下来的问题,两家邻居曾多次发生争吵。“两家的矛盾,物管都协调过多次,还是没能解决下来。”昨日下午,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地所在的社区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两家因为阳台空间搭建的问题,确实产生过多次矛盾。“光我,就调解了三次。”刘先生说,7楼业主反映8楼业主从楼上丢东西下来,“这个事情,我们去看过的,楼上是有东西下来,从楼下照的相来看,可能是楼上在丢东西,但楼上说是风吹下来的。”

“因为楼上丢东西下来,我已经报了7次警。”何大爷说,就在昨日上午,装有红色油漆的啤酒瓶掉下来之后,他又再次报了警。

为了证明楼上是有人蓄意扔东西下来,何大爷在自家的阳台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正对着楼上的阳台。这个摄像头拍下了多段8楼阳台物品掉落的情况。监控录像显示,3月25日上午7点25分左右,一名女子在8楼阳台上探了个头,往下看了看,几秒钟后,一袋垃圾从阳台上落了下来,又过了几秒钟,一个纸饭盒从阳台上飞了下来……

而与此对应,8楼也在阳台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斜向下,对着7楼阳台。

何大爷说,他希望楼上停止这种抛物的行为。“我们已经取了证,如果楼上再这样做的话,我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8楼住户:没有扔东西

可能是风吹下来的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8楼住户陈女士,对于楼下何大爷的指责,她回应说:“乱说,我吃多了?没得事从楼上往楼下丢东西。我们房子那个结构你也看到了,吹风下雨的话,楼上的东西落下去是很正常的。”

陈女士说,她与楼下的矛盾始于阳台空间搭建。“几年前,他们说要在阳台上搭个花棚,我当时说,我们同意你们搭,但我们要搭的时候,你不要为难我。他们答应,我们才在上面签字的。当时想到是邻里之间,我们的要求就没写在纸上,没想到现在我们要搭,他们翻脸不干了,不讲信用。”

陈女士说,这么多年来,楼下搭建的花棚对她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花棚上面灰尘堆起,全部往我家吹,我家娃娃眼睛近视就是因为这个。这么多年了,你说他们给我的影响有好大?”对于何女士所说的楼上掉东西是因为报复其向规划局投诉一事,陈女士说:“我报复她做啥子?我没有丢东西下去,阳台上的东西可能是吹风吹下去的。”

陈女士说,如果对方认为是楼上在故意抛东西下来,“他们既然有证据,就让他们去告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阳台 摄像头 小区物业 空降 住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