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充扩权强镇试点扩大 9乡镇成为首批试点镇

四川新闻网何春林 2015-04-13 10:4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南充4月12日讯(记者何春林)为加快南充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积极稳妥地推进扩权强镇改革试点。

近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南充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南充市九县(市、区)将分别选择1个除城关镇以外的经济发达镇作为扩权强镇改革试点镇,简政放权,增强其加快发展的决策自主能力,并对试点镇土地、资金等方面的要素予以保障。

经过市政府审定,顺庆区芦溪镇、高坪区东观镇、嘉陵区世阳镇、阆中市柏垭镇、南部县建兴镇、仪陇县马鞍镇、西充县义兴镇、营山县骆市镇、蓬安县徐家镇正式确定为南充市首批扩权强镇改革试点镇。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扩权强镇的主要任务就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扩权强镇试点镇行政管理权限,按照“权责一致、依法下放、能放则放”的原则,采取直接放权、委托、设立派驻机构等方式,赋予扩权强镇试点镇在产业发展、项目投资、规划建设、市政交通、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县(市、区)级管理权限。同时,还包括创新管理机制、创新人员配置方式、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强化配套政策支持、创新决策监督和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试点中的镇政府职能将实现由“管理型”到“公共服务型”转变。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