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布吉长龙新村片区脏乱差现象严重

深圳商报文灿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布吉长龙新村片区脏乱差现象严重

锦绣新村片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

布吉长龙新村片区脏乱差现象严重

长龙片区垃圾成堆。

布吉长龙新村片区脏乱差现象严重

▲记者在该片区城中村看到,两栋楼之间垃圾成堆。 本栏照片由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深圳城中村因卫生环境较差,总让人担心。近日,市民欧先生向本报反映,布吉长龙新村片区到处都是垃圾,而且发出恶臭,很久也没人来清理,希望相关部门抓紧整治。

垃圾恶臭孳生蚊虫

周六下午3时,记者实地探访。当时下着大雨,记者开车从布吉布李路前往长龙新村,一路上坑坑洼洼,垃圾成堆的现象随处可见,有的垃圾污水因无法排放,导致路面臭气熏天,居民经过这里时都掩鼻而过。

记者下车看到,由于下雨道路上一个一个的坑都变成了小水塘,寸步难行。在布李路塘径路口公交站台,市民等公交车只能踩在垃圾堆上,一堆垃圾混合着一大摊黑污水,引来了不少苍蝇、蚊子。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四五年了,他们已经反映过多次了,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

走进长龙新村,由于下着大雨,雨水掺着垃圾满地横流,把路面搞得乱七八糟。除了出入干道外,村内的巷道里随处可见各种垃圾。记者先后走访了几个小区,看到巷子里随地乱扔的垃圾不少。在走访调查中记者发现,长龙新村有很多小店铺,有早餐店、小超市和蔬菜档,有的直接将垃圾堆放在门口。有的快餐店门口堆着不少腐烂的食材;有的商贩还在店铺门前出售和宰杀鸡鸭家禽,将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路上。

车辆乱停放堵路难行

进入小区门口即发现有不少车辆见缝插针乱停放,道路的两旁及一排店铺面前,均有车辆乱停放现象。走进小区里,可见许多通道都显眼地乱堆放着大大小小的杂物,有旧脸盆、车轮、酒瓶、木板、纸皮等,有些垃圾箱旁散落着不少垃圾。

锦绣新村未划有停车线,车辆随意停放,而且偶有跨门槛经营的现象。在锦绣新村的通道两旁,有六七个青菜摊正在乱摆卖。便民菜市内横七竖八地堆着凳子、三轮车和柜子等各种杂物,地上还有垃圾。一些小吃摊把装着各种小吃的柜台摆到门外,属于跨门槛经营,并把一些装着物品的编织袋也摆到了门外,显得十分凌乱。一些摊主门前的排水沟里残留有垃圾,未及时清理,“门前三包”未落实好。

跨门槛经营占用人行道

小区内不少商铺均把自己的物品摆到店门外,占用人行道经营,还有广告灯箱在门外乱摆、把煤气炉放在店门外煮食等。特别是在布吉新龙路上一家名叫“增记客家家猪猪肉汤饭店”的小食店,在店外搭出一个小棚来经营,有不少人在里面喝汤,属于跨门槛经营。

在“s+1”便利店前旁边的拐角处,堆着生活垃圾、木箱和编织袋等垃圾。街边路边摊比较繁杂,包括服装、饮食餐车和小商品摊位,商贩和顾客将塑料空盒、传单随手扔到地上的情况并不鲜见,一家经营鲜榨果汁的个体商贩,就将果皮、果核丢弃在餐车一边。

现场可以观察到,整条街只有一两个大型垃圾桶,但几乎每个都塞得满满当当,只有少数几个小垃圾桶内没有垃圾溢出。“刚拖走了一车垃圾,现在就又堆满了。”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城中村因为环卫工人人手不够,及住户乱丢弃垃圾的不良习惯等,形成了很多卫生死角。再加上环卫设施落后,有的还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导致城中村环境脏乱差。

相关链接

本报辟出专栏《市容环境曝光台》 ,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电话:0755-83900011

邮箱:szsbshb@126.com

深圳商报全媒体报料平台:

http://baoliao.iszed.com

深圳商报官方微信:微信号szed2012(关注后可点击自定义菜单“报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新村 片区 报料 布吉 城中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